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0/5

    頭條
 
外資高分貝喊進中概傳產股里昂建議中概持股提高34.5% 集團龍頭股成各外資叫進首選
 
主筆室
陳弘
 
資金動能足 台股向萬點挺升金融大底形成消費電子抬頭傳產長多不變
台股攻抵九八○○點之前﹐遇到港股連續拉回﹐傳產龍頭股也跟著漲多回檔﹐大盤成交量一六二七億元收黑﹐不過指數仍在五日線之上﹐多頭走勢並未破壞﹐以全球主要股市大部份都屢創新高﹐尤其是新興市場地區﹐而台股並未過高點﹐且現階段除非再出現前次如次級房貸大利空﹑美股重挫﹐否則只要指數維持在十日線之上﹐仍有利多頭盤堅。傳產﹑金融乃至電子股都尚有一片天。而未來影響台股最重要變數除了國際股市﹑政策作多外﹐央行動態將是重要關鍵。最近轉強的金融股也可注意﹐前次拉升至九八○七點及這次來到九七八三點附近﹐金融股皆扮演殿後角色﹐然而最近政府對金融股關愛有加﹐政策利多也不忘金融股﹐富邦集團有金庫﹐近幾年動作大企圖心十足,年底採購旺季接近﹐現階段來看LCD TV﹑iPHONE﹑遊戲機(主要看任天堂產品DS﹑Wii)﹐其中遊戲機中DS及Wii還是最熱門大賣﹐任天堂股價持續創新高﹐也使得旺宏及原相股價有加分作用﹐旺宏九月營收將有機會大幅爬升﹐週KD值低檔交叉向上﹐中段整理結束﹐應可注意。
 
 
 
              力              股
 
華紙
1905
 
華紙 今年EPS可望逾1Q2紙漿價格調漲
華紙(1905)今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達○‧七三元﹐即使第三季華紙因為有歲修的費用支出﹐不過由於第三季還有處分印尼永吉紙業的獲利四千多萬元挹注﹐加上第四季紙漿價格持續上漲以及文化用紙價格也將調漲的挹注下﹐據估計今年華紙每股稅後純益應該有機會達一元以上。週四盤中華紙一度漲停達二三‧五元﹐創九十三年四月以來高點。
 
永豊金
2890
 
永豐金 低價具投資價值全年獲利可達80億
永豐金(2890)前三季稅後純益六○‧八五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八六元﹐今年每股稅後純益應該有達一元的機會﹐在今年獲利明顯比去年回升﹐加上優質金控旗下銀行法定盈餘公積提存將從三○%降至一○%﹐明年配息能力大幅提高。
 
   華孚
6235
 
華孚 營收新高 股價反彈致力良率提升
華孚科技(6235)在股價跌深之後﹐隨著九月合併營收公告續創歷史新高紀錄﹐自結九月合併營收達四‧一億元﹐年增率十二%﹐第三季合併營收也以十一‧七一億元刷新歷史紀錄﹐年增率十六‧六%。
 
 奇美電
3009
 
奇美電Q3獲利達120億
奇美電(3009)為自己生產的面板找到最大的出海口﹐該公司日前與全球第一大LCD顯示器製造商冠捷簽下備忘錄﹐將以每股港幣五‧三九元﹐總金額三四‧三四億元﹐取得冠捷七‧六八%股權﹐成為冠捷第三大股東。業界認為﹐此策略聯盟不僅有助於奇美電面板去化﹐也有利於奇美電在大陸的佈局。
 
1.    陞泰9月營收營業利益同寫歷史新高,新產品及旺季效應顯現 累計前三季每股稅前盈餘12.3元
2.    璨圓 營運轉機力道強勁,Q3營收屢創新高
3.    POS訂單成長振曜Q3營收可望續創新高
4.    英格爾營收連5月創新高 偉訓連3月,全漢連2月創新高 環科亦重登高點 康舒待10﹑11月創新高
6.      宏達電為AT&T生產新手機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