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0/08 


頭版 恆指、國企漲逾800點 大成食品掛牌第2日勁揚近14% 
主筆室
(陳弘)
 盤堅 輪漲擴大勝績—季報10月重頭戲 中收股小回大漲
    7、8月份全球急速震盪過後又已回到原先的上升軌道當中目前已經收復起跌點創新高的股市有深、滬A股、恆生、國企、紅籌股、道瓊、NASDAQ、新加坡、印度、南韓等在此背景之下台股要越過9807仰攻萬點應該只是時間以及如何選擇個股的問題10月份公佈今年第三季以及前三季財報的具體數字將相當重要另外第四季進入傳統旺季的個股亦可留意中國股市下週將恢復交易與中國聯結較緊密的個股又有推升動力。
    鋼鐵股才剛度過第3季的淡季跨入10月起的傳統旺季不過已經有不少鋼鐵公司提早分享其佳績例如新光鋼10月3日就公佈自結9月營收8.82億元創歷史次高以及近一年多來的新高。中鴻自結9月營收33.28億元前3季稅前28.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已達2.26元全年應有2.5元以上的實力。
    貨櫃輪歐洲線景氣佳第3季正式進入旺季因此例如長榮、陽明以及萬海等第3季的財報應相當亮麗而進入第4季貨櫃輪持續旺季而近洋輪則是從Q4加速上升之前萬海算是緊隨在陽明及長榮之後第4季則可能萬海的爆發力將相對較強瑞信證券預期從2006年2009年萬海獲利年複合成長率為22%美林也看好萬海的後勢值得長線追蹤。
 
潛力股 相      關     訊      息 
統一
1216
 從經營面來看統一今年上半年大陸獲利表現令人驚豔統一轉投資的「統一中投」上半年挹注獲利人民幣2.54億元折合新台幣約11.13億元首度超越統一的台灣本業顯示統一來自大陸獲利已正式超越台灣成為獲利的主要來源;總計上半年統一來自中國的獲利為10.9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6%。 
瑞儀
6176
 TFT面板報價連續七個月上漲需求也持續增加中背光模組業者的產品降價壓力因此稍微舒緩營收獲利皆跟進回升。瑞儀身為全球第一大NB背光模組業者受惠於這一波NB的需求高峰加上瑞儀的LCD TV背光模組出貨也維持歷史高檔9月合併營收估計因此續創新高10月再走高的機會也相當大。 
合庫
5854
 合庫自結9月份稅前盈餘10.66億元,累計今年前9月稅前盈餘90.13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1.89元,每股稅後盈餘1.49元。合庫銀近期將處分台開、國票金及國貿大樓等轉投資股權,預期可挹注收益近10億元,加上利差脫離谷底持續提升,目前存放名目利差已達1.25%,獲利能力逐季強化。 
宏齊
6168
 宏齊公佈9月份達3.15億元﹐不僅連續3個月創下歷史新高﹐較第2季的7.49億元成長24%。目前公司產能全面滿載﹐訂單已滿到11月﹐預估今年營運將一路暢旺至年底﹐10月份營收也有相當大的機會創下歷史新高。宏齊預估﹐第3季毛利率將維持和第2季相當﹐第3季獲利將創下一年來新高。 
  焦 
點 
新 
 1、歷史經驗:台股Q4至少漲7%券商看萬點行情可期,中概主流不變,價值投資抬頭。
2、瑞信:聯電重新掛牌趁機了結預期第四季業績成長空間有限加上明年首季是傳統淡季評等看中立。
3、台壽保台股投資收益30億創新高前8月稅後純益22億元EPS4.5元。
4、南亞認列南科收益將驟降上半年認列虧損7082萬下半年也不會好南亞9月營收擴增與EG產品有關。
5、聚陽9月營收再寫新高累計Q3營收45.37億元也創單季歷史新高紀錄。
6、PCB大陸廠大致都獲利上半年成績健鼎、瀚宇博德、柏承和南電最佳。
7、聯強9月合併營收續創歷史新高與諾基亞合作進軍大陸成長動能充沛Q3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8%。
8、崇越連6月營收創新高前9月每股稅前4.62元德律9月營收月減32%。
9、威剛9月營收自結為36.47億元﹐較8月下滑約7.05%。
10、智原Q4營運淡季不淡特殊應用晶片訂單明顯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