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6/10/11
主筆室
(劉光衛)
 
新興市場仍將是08年主流王道 指數進入萬點前最後調整 萬點之上多空趨勢很不一樣
週二台股在面板類股獨撐大局之下﹐指數一度重挫到九五九一點﹐由於電子股將逐步步出旺季﹐因此短線不斷強勢反撲﹐近日強攻的面板到明年第一季也還是會有淡季效應﹐所以股價連續三天急攻之後﹐操作困難度也開始升高﹐如何與新興市場的需求掛勾將是關鍵﹐而主權概念題材也會隨著三通可能性而逐漸受到重視﹐新的趨勢正在醞釀﹐投資人在此必須耐心靜氣而不必躁進搶短。
電子股友達九月合併營收不但快速衝到五三七億元﹐更較八月營收大增將近二十二%﹐超越外資圈原先評估的上限水準﹐大尺寸面板在八月的出貨已順利登上全球一哥寶座﹐市場認為部分尺寸面板漲勢將延至十一月﹐且Q4獲利也不排除還有高點。奇美也公布九月合併營收較八月成長十一‧七%﹐面板二虎出貨告捷激勵面板零組件包括威力盟﹑華宏﹑輔祥等股價大幅反撲﹐也使得面板成為現階段支撐電子人氣的重點。
銷售平面電視的瑞軒連續第七個月創下單月新高﹐其第三季不論是出貨量及營收都再創單季新高﹐且可望再度蟬聯平面電視北美市場出貨量寶座﹐最近佳士達股價連續放量反撲也是低基期的最佳代表。至於航空股長榮航及遠航﹐而遠東航空的濟州航線成為熱門航線﹐今年估計將達到四十五萬人次﹐明年國際線的爆發力值得追蹤。
 
潛力股
 
      關      訊      息
 
國泰金(2882)
 
國壽今年在台股投資績效表現亮麗﹐都是挹注國泰金今年獲利能夠創下金控成立以來獲利表現最好的關鍵。國泰人壽今年前八月稅後純益達二三六‧八億元﹐已經創下民國八十六年以來的獲利新高水準﹐國壽至六月底在台股投資的部位來看﹐電子股中持台積電﹑友達逾二十二萬張﹐六月底帳面上持有友達的每股成本為四五‧三元﹐台積電每股成本為六十二元﹐以週二收盤價來算﹐單是這兩檔個股潛在收益就約八十億元。
 
東元
1504)
 
今年第三季累積七﹑八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一成﹐從該公司上半年營收雖較去年同期下降三%﹐獲利反倒大幅成長五成﹐EPS○‧八一元來看﹐東元下半年的獲利有機會持續增加。今年受惠中大型馬達需求暢旺﹐該公司新訂單交期已排到一年半之後﹐東元有意併購大陸電機廠﹐若購併案順利在年底完成﹐預估明年該公司的重電營收可望成長五成。未來若順利擴增產能﹐屆時營收﹑獲利可望雙雙成長。
 
大聯大(3702)
 
受惠於大陸本土品牌手機需求持續熱絡﹐營運呈現高速成長力道﹐第三季合併營收可望突破四百二十億元再創新高。公司表示﹐由於目前下游庫存相對偏低﹐仍看好第四季有淡季不淡的動力。目前該公司的大陸本土商比例已達第一大﹐同時大陸獲利貢獻度也已達五成以上﹐預期明年該公司仍將是大陸收成股的行列之一。
 
台揚
2314)
 
受惠於LNB﹑VSAT出貨持續攀高﹐九月營收持續創新高七‧○一億元﹐連續四個月創下新高﹐隨著產業進入旺季﹐公司對今年業績逐季成長目標不變。台揚今年營運從下半年起持續傳出好消息﹐今年五月中宣布與北美WiMAX領導廠商SR Telecom簽訂三年製造合約﹐SRT則與Nokia合作出貨給北美網通大廠Sprint Nextel﹐ 由於WiMAX仍在初期發展階段﹐因此佔營收比重僅約四%左右﹐明年才會有較大成長。
 
 
 
 
 
1. 國泰金前3季EPS3.57元金控獲利王 富邦金1.9元暫居第二 中信金1.5元 開發金逾1元
2. 可成月營收連創歷史新高
3. 外資喊進面板股大吸金 友達﹑奇美電兩檔占台股成交比重逾1成 短線見外資反手調節
4. 南亞 化纖事業部是金雞母  還有百億元台塑化股息進帳 今年財報樂觀
5. 堤維西9月營收再創單月新高
6. 仁寶 廣達 緯創9月營收登新高 NB銷售飆升出貨大增Q4需求持續強勁業績可望再攀高
7. 景氣走揚封測廠9月營收同攀高  矽品﹑京元電﹑欣銓﹑典範﹑頎邦﹑超豐及力成締新猷 日月光創今年新高
8. 中菲行大陸營收占集團營收六成以上  益航多角化經營跨足大陸二級城市百貨業
9. 台苯 國喬Q3獲利挑戰上半年  苯價回SM結算價上揚獲利拉高國喬明年中國擴廠效益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