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瀚荃(8103):日系大廠供應鏈第四季開始出貨,維持買進建議,調高目標價至78元。

n    3Q07獲利將高於預期:瀚荃九月合併營收1.41億(-2 MoM+26 YoY),雖然因電源供應器客戶訂單轉弱,未能再創新高,但仍有歷史次高的業績水準,就3Q07整季來看,合併營收4.21億(+27 QoQ+33 YoY),高於研究部之前預估的4.05億,合併毛利率持穩在3940%,稅前淨利估計落在11.05億之間,也較原本預估的0.98億為高,預估3Q07稅後EPS1.78元。

n    開始打入日系大廠供應鏈,4Q07正式出貨:瀚荃從05年正式切入Inverter連接器供應鏈以來,憑著成本、交期、服務的優勢,取代原本獨大的日JST,在國內市佔率達到80%,不過客戶一直以國內面板雙虎為主,僅偶有以間接搭載在客戶Inverter上方式供應給SonySamsung等國際大廠,因此全球市佔率一直僅居於第二,估計在30%~35%上下,不過現在瀚荃已經直接獲得日系電視及面板大廠認證及採用,並將於4Q07開始出貨,顯示瀚荃已經獲得日本廠商的肯定,打入JST壟斷的日本市場,實為一重大突破,就全球市佔率來看,全球前五大電視面板大廠中,瀚荃客戶數將由兩家成長為三家,市佔率因此將會進一步提升,朝向50%以上邁進。除了Inverter連接器開始導入日商外,預期CCFL連接器也會循Inverter連接器途徑進一步擴張市佔率。

n    投資建議維持買進,調高目標價至78元:瀚荃表現較預期佳,新增日系大客戶也使得08年成長不再受限於國內面板廠出貨成長率,研究處維持對瀚荃樂觀看法,瀚荃在Inverter連接器已穩居世界二大,市佔率穩定成長,加上新切入的CCFL連接器成長快速,研究處預估瀚荃2007年合併營收14.65億(+32 YoY),合併毛利率38.8%,稅後淨利2.88億(+61 YoY),稅後EPS 5.58元;2008年合併營收18.68億(+28 YoY),合併毛利率39.0%,稅後淨利4.03億(+40 YoY),稅後EPS 7.80元,投資建議維持買進,目標價由68元上調至78元(PER=10X 2008E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