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1/14



主筆室

( 陳弘)

 
年線之上 嘗試築底 中尺寸面板﹑金融﹑中收股抗體強:
相對於九八O七的尖頭﹐台股以七九八七尖底回應﹐這一次九八五九比較接近小M頭﹐因此未來台股也可能以小W底來回應﹐因此仍是先選定明年前景佳﹑本益比低的個股﹐再從容佈局為宜。
IC設計以及鴻海集團為近期最弱勢的族群﹐已見同步止跌現象﹐瑞昱﹑威盛﹑偉詮電﹑聯陽﹑揚智﹑創意﹑立錡﹑矽創﹑鴻準都見到漲停﹐應是正面訊號﹐而原本抗跌的面板族群週一出現補跌﹐敏感者已有市場恐慌見底的感覺﹐週二小尺寸面板又進一步補跌﹐算是落後的恐慌性殺盤﹐而大尺寸的友達﹑奇美﹑華映﹑彩晶等均有下影線或是收紅來看﹐原先弱勢股已反彈﹐強勢股補跌又反彈﹐純就現象面而言﹐多頭在一路被喊打喊殺之後﹐已有反撲一拚的機會。

次級房貸的震央美股當中的金融股﹐近期雖然利空紛飛﹐但股價卻未再跌破今年八月份的底部已見抗跌﹐台股的金融股原本基 期就低﹐又陸續單點突破登陸﹐與目前全世界走勢最強的中國金融股通上電﹐例如富邦金﹑國泰金都是一時之選﹐開發金以及新光金陸續實施庫藏股﹐兆豐金股息殖利率達七、七%﹐應是防守力相當強的族群。

 
潛力股
 
      關      訊      息
 
華亞科
3474
 

華亞科受到兩大母公司的全力扶植﹐目前該公司的二座十二吋廠產能已全滿﹐同時八奈米也自第四季開始量產﹐七奈米製程於第四季通過認證進入量產﹐明年將開始全數朝七奈米製程量產移轉。公司預期今年第四季將較第三季位元成長約五%至一%﹐今年全年的位元成長率將達一一%。

 
富邦金
2881
 

富邦金前十月稅後純益達一六三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二、一一元﹐至十月底為止富邦金的獲利已經創下金控成立以來最高﹐再加上時間接近年底﹐明年初香港正式施行新的CEPA﹐將使富邦金藉由富邦銀行香港入股大陸城市銀行的策略有機會正式落實。

 
正新
2105
 

正新股價回檔近三成之後開始吸引逢低買盤進場佈局﹐投信近四個交易四持續買進﹐近二天來連續買超正新股﹐合計買超三千餘張﹐從大中華經濟圈的角度看正新﹐該公司佈建的通路將成為搶佔中國市場的最大優勢﹐產品競爭力將持續提高。面對二oo八年可望大幅提升的中國需求﹐該公司的卡位可望為其創造更大的商機。

 
佳能
2374
 

佳能十月的出貨量與營收同創歷史新高﹐第四季可望繳出漂亮的成績單﹐加上明年的成長性明確﹐股價回檔後也吸引投資性買盤進場。佳能十月的出貨量較上月成長逾二成﹐若和去年同期比較﹐年增率更達到六七%﹐較去年同期增加八二%﹐由於十一月的出貨量也可維持在高檔﹐全年一二oo的出貨量目標應可順利達成。

 
 
 

 

 
1.    10月EPS6.73元 旺能21日興櫃掛牌
達電轉投資太陽能電池廠 10月營收年增率達84.79%
2.    元大金明年ROE提高至10%
3.    華擎表現不佳 恐創紀錄 上市遇股災 面臨承銷價保衛戰
4.    永豐金前3季海外分行虧損 認列投資減損 香港分行虧3900萬美元是震央所在5.    上市產險 台產獲利最佳 金控旗下產險 國泰世紀前 3季EPS 4.29元相對亮眼
6.    拓墣﹕明年全球觸控面板產值30億美元 搶佔商機
奇美集團旗下奇信加速投資東莞﹑寧波 大陸佈局再下一城
7.    晶睿﹑陞泰等安控廠受惠 拓墣﹕IP監控產業未來成長將越過CCTV
8.    可成參與凌巨私募 跨足面板
9.    聯陽﹑尼克森看淡Q4營運
10.銅價大跌 線纜廠Q4獲利添變數
 
華新﹑華榮﹑大亞﹑台一﹑大山 將是最直接受到影響一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