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指數 創五年新高》



        儘管象徵全球投資人恐慌程度的VIX指數還是在高檔震盪,但在不確定因素仍主導空方市場的情況下,基金業者建議,無論是哪一塊市場,只要是股票 基金投資人千萬別因VIX指數走高而積極進場布局,以免最後吃了大虧,因為此次VIX指數居高不下,有其原因!

     投信法人指出,因為在全球股市仍存在極度不確定因素下,今年上半年別妄想要逢低布局,相反地,在投資上應該還是要持續謹慎,同時提高固定收益的部位,而友邦投資管理等機構在之前即調整股債配置,從股優於債改於上半年是「債優於股」。

     英商寶源 投顧表示,當任何的技術性指標創下高點或低點時,該指標很可能會出現某種程度的失真。

     以這次VIX指數在上周(二十二日)曾創下六年高點為例,法人表示,若像過去歷史經驗,此時應是「逢低布局」的時機,但對照到目前的市場現實來看,投資人現在所恐慌的,不是因為某個「確定的事」有多恐怖,而是因為「不確定的事」不知還會蔓延多久所致。所以,在此情況下,當VIX飆高時,並不意謂著投資人此時就該積極加碼,相反地,反而還要多加小心謹慎。

     就以市場今年最期待的亞洲為例,在這一次股災下來,雖然亞洲的反彈幅度最大,但跌幅卻也是最深,所以可以預期,未來亞股仍會延續震盪走勢,投資人在此時若大幅加碼,賠錢的惡夢可能還會持續。

     富蘭克林 證券投顧表示,就目前市場的共識來看,上半年的操作比較偏保守,但下半年股市仍有行情。所以建議國人在上半年可以增加固定收益的部位,等待第二季行情落底後,再決定要不要單筆加碼某一地區的市場。

     ING投信也建議,在不確定因素干擾下,VIX的恐慌指數有可能還會繼續擴大,所以此時就算要「加碼」,也要以定期定額的方式進行才會比較保險

     不過霸菱投顧卻指出,既然各家業者看好下半年的股市,就代表對股市還是有 希望;所以對積極的投資人而言,從風險考量,除非有多餘的錢去布局固定收益部位,否則現在也不必要賣出股票近而轉進債市,這樣到下半年,才可獲取最大的收益。

     總之,即使VIX指數已在高檔震盪,但各家業者卻一致認為,現在並不是積極搶反彈的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