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也好悶........○>_<

財訊快報     日期:2008-04-07
 
 
 
盤勢分析
   台股今天真正走出自己的路,加權指數今天上漲133.45點來到8729.79,成交量放大至1345.2億,從類股的走法來看,營建分類指數上漲5.1%,紡織在遠紡和新纖上漲的帶動下上漲3.8%,金融類股上漲2.1%,生技類股漲3.5%,電子股上漲1.1%。從強勢股方向來看,營建股329檔期在選後買氣大幅增加,多檔個股漲停並創新高價,資產股台肥再度走高,股價低、資產價值雄厚的個股今天扮演重要角色,包括泰豐、嘉泥、大洋、中石化、永大、勤益、葡萄王、中化、國化、新纖、廣豐、嘉裕等,這些公司都具有業績不好但資產雄厚的特質,從營建股大幅拉升後,低價資產股具備的投機空間更寬廣。

     除了營建資產相關題材外,金融股再度走高,尤其第一金拉升到33.8元逼近前波高點,證券股全面走高也代表大家對未來台股行情長線看好,台股在正蓄勢待發,也許4、5月沒有太大的行情,但也是佈局最佳時機。未來幾個方向值得注意,美股到這裡為止,包括最弱勢的美國房地產分類指數、儲貸銀行分類指數、費城半導體等,都逐漸有止跌徵兆,美股再度破新低機率不高,歐股也紛紛止跌,強勢市場如巴西、南非股市開始準備創新高,國際股市最大的風險應該已經過了,對未來投資有正面助力。第二,馬英九還沒上任,台幣已經回到30附近,若未來海外資金大規模回到台灣,未來兩、三年台幣會不會到1992年的25元附近,升值之路顯而易見,電子股要從具有全球競爭力並能規避台幣升值受害的相關個股著手。第三,蕭萬長參加博鰲論壇,是兩岸氣氛改善中非常重要的試金石,從今天營建股、航運股上漲,多少都反應未來兩岸開展新局,是未來變化最值得期待的。第四,中港資金對台股開始產生興趣,台灣過去資金外流造成金融股一蹶不振,如果未來台股要上攻萬點,除了重量級電子股之外,大概就在金融股上頭。台灣金融股過去價值偏低,三商銀長線有上看50、60元,台灣具有官股色彩的銀行可能是未來金融股表態最值得著墨的標的。                                                                                                                                                                                                                                                                                                                                                                                                                                                                                                                                                                                                                                                                                                                                                                                                                                                                                                     

股名               焦 點 追 蹤
 
大聯大

(3702)

    大聯大通訊產品出貨符合預期,加上英特爾將調降部分CPU售價,帶動市場對NB需求零件出貨明顯放量,投信看好3月營收將達到130億元,預估第一季營收將逾352億元,超出公司所訂營收目標,儘管新台幣大幅升值,公司僅台灣本地存貨才會有匯損問題,不過,今年美國大幅降息,公司將節省相當可觀的利息支出。股價自去年底創56.9元歷史新高後拉回,今年1月份見26.6元低點後沿10日線一路震盪推升而上,週一再以逾2萬張拉出中長紅創波段新高,目前日、週線KD指標都逐漸進入高檔,50元以上將開始遭遇大量區壓力,須持續以2.4萬張左右放量才利偏多表現,下檔支撐暫看38~40元附近。
 
第一金

(2892)

    第一金以成為台灣的領導級金融機構為中期目標,今年將追求海外獲利比重達到30%的目標,銀行手續費收入比重以20%為目標。此外將隨公司獲利的穩定成長,提高現金股利配發率達到100%目標。07年海外獲利比重為23.59%,銀行手續費佔營收比重為19.16%。股價自今年初的22.85元起漲,第一波上長至29.5元,而後拉回測試季線24.5元,總統大選後最高價為34.2元,隨後拉回但股價仍可首穩10日線之上,是金融股中最強者,近3個交易日低檔堅守32.1元之上,目前5日線及10日線同步上升至32.6-32.8元,只要股價守穩之上,有利向35-37元階梯式推升,月線上升至31元具有強烈支撐。
 
遠百

(2903)

   遠百去年獲利成長2.5倍,EPS1.85元,決議96年配發現金股利1.30元,及股票股利0.50元,股利合計1.8元。看好中國消費力成長,已向經濟部申請買回太平洋百貨中國控股之40%股權,持股比例增加到67.51%主要獲利成長將來自中國投資。另外愛買有效降低成本以及帳上的土地資產題材豐富。股價自3月創下62.1元波段新高回檔測試季線,自46.8元反彈至56.1元,回檔守住49元,在52.5元出現日大量2.7萬多張,目前外資持股40.6%,日、周KD值同步向下,融券開始回補,進入50-55元區間震盪,半年線支撐上升至43.6元附近。
上市櫃重要新聞
  • 中鴻( 2014 )3月營收47.82億,前3月稅前盈餘14.08億,每股稅前盈餘1.1元
‧東鋼( 2006 )3月份營收獲利雙創新高,第一季每股稅前1.79元

‧全國電( 6281 )1-3月稅後淨利1億9184萬元,EPS約1.47元

‧統一證( 2855 )3月單月EPS 0.238元,第一季EPS 0.4元

‧居易( 6216 )1-2月稅後盈餘2500萬元,年增率-15.91%,每股盈餘0.34元

‧群益證( 6005 )自結3月份稅後淨利約3.0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2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