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表科轉投資 峻凌下月在港上市

台灣表面黏著科技轉投資峻凌國際控股香港主板上市掛牌大致確定。台表科昨(25 )日公布,今日到29日上市前公開招股,董事長伍開雲表示,預訂7月10日上市。

台表科是全台最大的印刷電路板(PCB)組裝廠,主力產品是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 LCD)的表面黏著(SMT),在轉投資大陸廠金額已到達法令上限,尋求轉投資控有大陸各廠的峻凌國際香港掛牌籌資擴大投資及提高競爭力。

一旦下月10日正式掛牌,峻凌成為繼佳鼎科技轉投資佳邦環球、瀚宇博德轉投資瀚宇博德國際後,第三家在香港主板掛牌的PCB相關產業廠商。

台表科昨天公布,峻凌國際預計發行2.5億股,26日到29日公開招股價格是每股港幣1.51到1.88元,集資額介於港幣3.8億元到4.7億元。由於正值峻凌掛牌前後,台表科對外低調,董事長伍開雲僅透露,目前計劃在7月10日上市掛牌。

峻凌的核心業務是TFT-LCD的PCBA,去年底擁有廣東省東莞、江蘇省南京、蘇州及浙江省寧波四廠共76條SMT生產線,營收約2.7萬美元。

伍開雲之前接受本報獨家專訪就曾表示,今年兩大重點是峻凌在香港掛牌及擴大SMT生產線。

台表科兩岸共有90條SMT生產線,今年預計增加到120條,但新增的30條SMT產能相當於過去50條生產線,也就是今年SMT產能相當於140條,在5月合併營收已改寫歷年單月新高下,預期兩岸營收可望優於去年三成。

台表科去年財報每股稅後純益7.11元,首季每股稅後純益1.69元,每股配發去年股票股利1.5元、現金股利2元已在20日除權、息,緩步往填權、息邁進,昨天下跌1.1元收83元。

【2007/06/26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