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英特爾大單突如其來覆晶基板產能一夕變不足
 工商時報:英特爾為了擴大四核心中央處理器及相對應晶片組出貨,七月初已擴大對揖斐電(Ibiden)、新光電氣(Shinko)、日本特殊陶業(NGK Spark)等日系基板廠下單,由於CPU新單中擴大採購十二層板,讓已一年未大幅擴產的覆晶基板廠產能突然不足,英特爾也被迫擴大對台系基板廠下單。因英特爾本季下單量突然爆增,南亞電路板覆晶基板產能利用率已由五成竄升至八成,八月不排除上看滿載,一直處於供給過剩的覆晶基板市場供需已確定大翻盤。
 研究處評析:此次英特爾消化庫存後的最大受惠者應為南亞電,預計在利用率提升下,3Q07毛利率及獲利應較前季明顯改善,惟2Q07季報表現不佳,加上07年獲利預估仍較06年呈現微幅衰退下(07年預估EPS16),建議股價拉回後才可逢低承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