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斷尾(4)—停損結尾 

停損說實際一點,就是認賠出場,「認賠」與「斷尾」一樣充滿了藝術與禪機,認賠在金融市場使用的機率不算太低,除非你有金山銀山,否則學會虧損應是踏進期貨市場最基本的紮馬步功夫,期貨界傳奇人物「史丹利、柯洛爾」曾在他的書中提到,區間操作行情,一般我們反而都會追高、殺底(實際的人性;虛偽的人性是告訴你應該低買、高賣),但來回數次停損虧的錢,您最後將會獲得豐碩報酬來補償(因為行情最終將朝某一方向突破前進)

「上車看機會、下車看智慧」,「逢高賣出的功夫,比逢低殺出」困難多了,沒有人想認賠,總會祈導這次饒了我吧!想等反彈再賣出認賠
(回檔買進)的人,筆者可以肯定不適合在期貨市場長期生存,當然也並不適合操作台指期貨,這是首先要了解自己操作手法適不適合期貨市場,如果不合適,您就看看本欄當作消遣,期貨市場專門坑殺軟弱無法立即作出決定的人,尤其專找個性猶豫不決的人,這是市場的生態真實面,或許筆者說得太露骨,請見諒!

上一篇中我們提到停損點設立的精義,不在於要設在那個點上面,而在於你是否真正的去遵守並執行它,這個功夫在紙上模擬是練不成的
(市面上有人辦「期貨模擬」操作比賽,老實話,一點用處都沒有,相信老市場會認同筆者的觀點),停損出場須要經驗與決斷,須要「以戰養戰」培養戰力,筆者前幾日和姑姑、嬸嬸去跳了一場有氧舞蹈課,隨著音樂,老師要我們跟著她1234變換姿勢,2234再來一次,很來勁!操作和舞蹈或有相同之處,就是掌握音樂(股價)節奏,跟隨脈動並且隨著節奏變換姿勢(操作方向)

曾國籓說過一句話令筆者印象極其深刻,他說「世界上最大的本事,就是把你口袋的錢,放到我的口袋裏」深富禪機。爾後有空,筆者或可安排時間與地點與讀者大人進行面對面的期指實戰心得分享,期貨避險、套利以至於相關期貨指標運用還有待介紹,這將是我們接下來的重點,也將是我們「期貨智囊補」的重點部份,有句諺語說到「如果無知代表危險,那麼需要多少知識?才可以免除危險」,本欄筆者只想為台灣期貨市場盡一分教育的心力,殷切期望投資人在正式踏入期貨市場之前,能夠擁有最基本的了解與認識,至少可以少掉一些期貨操作危險,那本欄就可算是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