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積極的行動力

心裏老是想著失敗,上進的心只會枯萎

林慶昭

台灣象棋王吳貴臨回憶八歲那年,他的棋藝已稱霸社區,某次父親帶他到一位棋友家下棋,這位棋友讓吳貴臨雙傌還能痛宰他,使吳貴臨了解到象棋方陣之中的莫測高深,同時也激起他焠煉提昇棋藝的鬥志。

國中畢業後,吳貴臨拜張元三為師,棋藝突飛猛進,他每晚睡覺前會來個「韓信點兵」,在腦海裏點閱三十二顆棋子,一場自導自演的楚河漢界大廝殺於焉展開,經常讓他徹夜難眠。後來,吳貴臨再拜胡榮華為師,棋藝更上層樓。他相信,車與兵卒的力量都不容忽視,將帥有時也會成為布局的障礙。正因他不斷地思索,以及從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汲取教訓與經驗,終於讓他成為台灣的象棋王。

作家詹姆士‧潘說:「成功的人,往往是以幽默情緒面對挫折的人。」
如果你的腦海裏老是想著失敗,卻拿不出積極的行動,慢慢地上進的心就會枯萎,一旦意志力消退,也就不可能成功。

所以,有時不要想太多,勇往直前去做就對了。


--------------
自勉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