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保單、共同基金、新型證券化商品 穩健型商品 惦惦賺 安心睡

  國人在穩穩賺商品的選擇上,共同基金可留意目標回報型基金以及近幾年每年都有正報酬的基金;保險則應善用分紅保單或繼續持有以往投保的儲蓄險;而銀行提供的一些保本型商品也都是不錯的投資工具。

 除了這些民眾都已經熟悉的投資工具之外,其實隨著金融商品設計的進步,市面上也開始流行新的穩健收益型商品,如資產抵押證券化商品(MBS或AMS)。

 普羅投顧指出,從過去十年來各類型債券的年度報酬表現來看,不難發現MBS與ABS報酬的波動性較小,相對於其他債券而言來得更穩定,ABS甚至每年均提供予投資人正數的報酬。

 當然這樣的商品最近也面臨挑戰,如受到美國房市急速降溫的影響,MBS今年至五月份為止的表現欠佳。不過,資產抵押證券化商品畢竟具有「無畏升降息,長期提供穩定收益」特性。

 普羅投顧說,觀察一九八五年來美國利率動向對於MBS以及全球政府公債的影響,在聯準會升息初期以及即將結束降息時期,MBS出現了短暫的季度負報酬,其餘時期皆帶給投資人穩定的報酬。

 尤其目前情勢看來,就連美債後市都已不太妙,因根據彭博社報導,華爾街經濟家預估,目前一掃上半年頹勢振作而起的美國公債,今年報酬率仍將創下一九九九年以來的新低。這代表著連一向被視為穩健收益的商品都也受到投資環境的衝擊。

 當然,專家也告誡我們,不能把全部資金都押在穩健保守型商品,而可透過資產配置方式來降低景氣波動對投資收益的衝擊。而本周的財富總體檢專題,透過介紹連續幾年的收益都較穩健之共同基金、保單、銀行商品,以及較新的證券化商品,讓讀者能夠安然渡過突發事件的衝擊,也希望有助於讀者做出更適當的資產配置,達到「穩穩賺、安心睡」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