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檔今明兩年可賺一個資本額以上的個股名單
■記者嚴珮華 2006-12-21
根據法人券商預估明年可以賺到1個資本額以上的公司計有57家,而明年的流行趨勢是什麼 什麼是明年的明星主流

以明年前五名排名如下: 宏達電每股EPS60.58元居冠、益通以每股41.24元居次、大立光40.36元第三、茂迪38.01元第四,聯發科每股29.73元第五。今年前五名相較: 第一名宏達電每股賺46.16元、第二名茂迪每股獲利23.51元、第三名聯發科21.46元、第四玉晶光19.42元,第五為益通19.12 元。前五名與今年相差不多,僅大立光取代玉晶光,而前五大產業,代表的產業分別是智慧型、手機、太陽能、光學元件、IC設計,顯示,這五大產業仍是最耀眼的主流明星,且五家大廠明年的每獲利都比今年大躍升。

除此之外,投資人將注意力焦點放明年可賺到2個股本以上的公司,其中長華、類比科、英華達、群聯、聯詠及亞光每股獲利都比去年增加一倍或近一倍。1-2個股本以上的,計有網龍、立錡、閎輝、原相、鴻準、力成、矽創、新普、旺矽、瑞儀、台化、景碩、皇翔、健鼎、精華等大幅成長,其中以網龍成長最大,今年網龍每獲利約僅1元,但法人預估網龍明年獲利可達12.78元,因此,網龍股價由今年的16 元左右,一路飆升至最高價125元,計大漲近681%,堪稱今年的大飆股,股價反映了部份明年獲利高高掛的榮景。

綜合以上的高獲利股,明年明星族群可歸納為: 營建、遊戲軟體、遊戲機相關股、IC設計、光學元件及封測、電池股等是明日的明星族群股。 

明顯較今年爆增,包括可成、川湖、致新、玉晶光、長華、類比科、英華達、群聯等,而聯詠、亞光、華宏每股亦近20元,共達11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