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對Multi-Touch Screen市場之發展有正面影響

根據iSuppli發布的報告,Apple即將推出的iPhone,預料將對multi-touch screen市場有重大的影響,這類技術的整體市場可望穩健成長。該公司估計2006年度八個主要touch screen技術的產值約為24億美元,預測到了2012年度將成長至44億美元,需求主要是來自於手機與消費性電子產業,特別是手提遊戲機、PDA、手提導航裝置等。

隨著市場的成熟,iSuppli相信touch-screen顯示幕技術,應該可以出現在電子應用的每一個領域,從飛機到汽車,到機器控制的系統,到各種家電。而預定在月底上市的iPhone,對於multi-touch screen市場的蓬勃發展,應該頗有助益。另外,Microsoft最近發表了桌面型顯示幕電腦,因此應該也是這個領域成長的主要推力。

Multi-touch顯示幕,可以同時對多個觸摸(touches)作出反應,可以與光學影像技術整合。目前大部分的touch screen都是為了單一touch而設計。 很有趣的一點是,Apple也有可能成為multi-touch screen市場發展的瓶頸,因為該公司擁有一些專利權,而該公司是否願意將技術授權出去,目前尚不明朗,不過市面上還是有一些替代的技術。除了手機之外,multi-touch screen特別適合手提電玩裝置與地圖觀看系統。這個市場到2012年度之間的複合平均年成長率估計為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