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報告:台灣市場投資策略–2007下半年投資展望

重點摘要
重返榮耀
內容
*          台股將於下半年上升至8,000-9,500區間的高點,並在三月前到達10,300大關:
台股在今年六月以來已攻近九千點,達到從2000年六月以來前所未見的高峰,並似乎已接近一個心理面的高點。但元大研究中心仍然對台股抱持信心,並認為台股在今年下半年間將可上升至8,000-9,500點區間的高點,並在明年三月總統大選前可到達10,300點大關。研究中心的指數推論主要基於我們對市場今明年的獲利展望(2007年獲利成長率平均達28%,2008年則達14%),平均歷史性本益比推算 (約為15倍本益比),及我們研究範圍內各股的潛在上漲空間 (平均約為10%)。
*         研究中心根據以下論點,維持我們對台股的樂觀看法:
Ø          全球股市多頭行情延續,台灣股市相對於其他亞洲股市之價值仍有低估,落後補漲可期。
Ø          在美中經濟推升帶動下,台股各公司獲利面成長動能持續攀升。
Ø          全球經濟成長動力續強,低利息以及低通膨率趨勢不變。
Ø          隨著台灣科技業進入旺季以及本土資金動能轉強,外資積極回台加碼。
Ø          政治面:總統大選前一年,各種政策方面的驚喜可期,如大陸遊客來台、兩岸直航等
即將來臨的旺季應可挹注月營收與季盈餘表現,對台灣股市帶來各種利多。研究中心認為在電子業將在下半年轉旺,食品與交通業亦將因季節性因素而加溫,再加上晶圓代工、IC封測、TFT-LCD與網通都將回暖,台股第三季的獲利成長率將可達到30%QoQ左右。
*          雖有短期修正疑慮,但盤面整理後將更能上衝:
因台股技術面過熱,再加上暑假乃是外資交易淡季,今年第三季可能會看到市場小幅修正約5-10%。修正原因可能是1)預料外的經濟利空消息(例如美國房市傳來不利新聞);2)季節性因素影響股市報酬率,降低成交量並增加股市波動;3)基金在六月底前完成窗飾操作;4)執政黨不想見到台股指數上漲過快。如果市場如預期般於第三季修正,我們建議投資者獲利了結超漲之部分IC設計業、WiMax網通、與原物料產業持股,並降低DRAM、船運、與營造持股比重。
*          研究中心強烈推薦以下各股:
研究中心仍然看好高科技、金融與資產類各股。在高科技範圍內,我們最樂觀的產業預估是在IC封測、筆記型電腦類、與智慧型手機業等。高貝他值的景氣循環股上漲空間仍然可期,尤其是TFT-LCD、LED與無晶圓廠類比IC產業。未來任何大陸政策上的放寬規定都可再推昇金融各股,並且,如果假設政府會在明年三月大選前釋放更多兩岸方面的政策利多,那中概股與資產概念股現在評價仍然偏低。研究中心的首選包括科技業的宏達電(2498)、鴻海(2317)、奇美電(3009)、晶電(2448)、鴻準(2354)、立錡(6286)、與日月光(2311)。至於傳產方面,研究中心的首選是統一(1216)、長榮航(2618)、國產(2504),金融方面首推國泰金(2882)、與新光金(28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