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之爭漸分勝負 HD DVD陣營露疲態

 
電子時報: 次世代2大藍光主導陣營近期頻透過媒體放話,各自宣稱在藍光攻防戰對決取得上風,不過,由於HD DVD陣營目前僅有東芝(Toshiba)獨撐大局,美國最大影片出租商百視達(Blockbuster)在全美門市據點共有1,450家出租BD影片,卻僅有250家同時供應HD DVD影片,台灣市場
研究處評析:根據統計,至2Q07為止,DVD銷售排行榜前30名的影片中,藍光光碟版已由4Q06的20部增加為25部,且此數字仍增加中,顯示8大影業逐漸傾向支持BD陣營。研究處認為,無論最後是BD陣營或DVD陣營勝出,台灣目前為全球光碟片最大生產基地,且兩大光碟廠中環及錸德均已通過藍光碟片雙規認證,將為08年下半年後,藍光市場需求擴大之最大受惠廠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