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07/31
主筆室
(劉光衛)
 
短線急跌讓中線更健康 從強勢抗跌股找新方向:
在台股確立進入波段修正之下﹐高價股或權值股的攻勢會慢慢受到壓抑﹐尤其是漲多的電子股必須經過基本面﹑籌碼面的檢驗﹐因此操作上應該放小動作來應對﹐尤其對於題材性強過基本面的個股﹐投資人更應該謹慎﹐因為前兩週許多個股都是借題發揮﹐股價充滿高度的投機性﹐只要是沾得上太陽能或是IC設計的題材﹐市場資金就勇於追價﹐如今可能必須接受考驗。投資人不妨從最近幾天的跌勢當中搜尋逆勢轉強或抗跌的強勢股﹐基本上這些個股無論基本面或是籌碼面都有一定的支撐強度﹐便有可能是接下來的強勢指標股。
整體而言﹐觀察短線十日及二十日的負乖離已經達到負三‧二九%與負四‧四五%﹐過去這兩個數據只要接近負四%﹐都是要進行反彈的時候﹐因此指數只要在向下跌破至九千點之下﹐理應都是可以佈局的好機會﹐只是行情進入整理也已經不可避免﹐對於跌深個股僅只宜搶短而不宜著墨太深﹐指數必須先在九千至九千四百點重新整理﹐具有籌碼優勢的強勢業績股是首選﹐另外中概內需股在中國強勢的經濟成長之下也不會跌太深﹐都可以考慮重新佈局。漲多的高價電子股則必須追蹤業績變化與大股東動向﹐畢竟這波多頭氣勢暫時打住之後﹐市場勇敢追高的信心也會暫時打住﹐短線一定會有跌深反撲﹐但是中期的波段攻勢恐怕必須重新醞釀。
 
潛力股
 
相      關      訊      息
 
台中銀
2812
 
台中銀一向以企金為主要獲利來源﹐在個金的房貸及雙卡業務著墨不深﹐也因此避開消金銀行今年以來獲利表現仍受到壓縮的待遇﹐而且在財富管理手續費方面﹐該行以地利優勢向微型企業主及中小企業主招攬相關業務﹐今年上半年手續費收入已達四億元水準﹐足足超過去年全年手續費收入三‧六億元﹐預估今年收入目標可順利達到七‧九九億元左右。
 
東陽
1319
 
東陽今年營運情況明顯好轉﹐推估該公司上半年稅前盈餘即可望站上六億元﹐每股稅前盈餘上看一‧五元﹐已經逼近去年全年的獲利﹐由於歐洲地區今年對於AM(售後維修市場)產品的需求量明顯上升﹐東陽今年全年稅前EPS獲利可望回到三元以上。東陽已經是全球最大的塑造AM供應商﹐每年供應全球的AM塑膠件市占率已逼近九成﹐今年獲利將跟著受惠。
 
藍天
2362
 
據法人評估﹐百腦匯淨資產價值有高達千億元之譜﹐藍天是百分之百持有百腦匯的母公司﹐其潛在利益自然飛漲﹔而今年是藍天收成的初始年﹐除釋股外資利益之外﹐明年底將赴港發行REITs﹐後續利益將快馬加鞭進帳﹐加上藍天NB本業大幅成長﹐以及持有群光利益今年將可望貢獻十億元﹐整體營運爆發力開始展現。
 
台燿
6274
 
由於第一季壓合代工業務下滑﹐至於該公司營收也跟著走低。不過從第二季起﹐隨著下游PCB淡季不淡﹐以及產品價格開始調漲﹐特別是大陸常熟廠的營運效益逐步發揮﹐從合併營收可以看出﹐業績持續成長的態勢﹐傳統上﹐第三季PCB開始進入旺季﹐從接單來看﹐的確看到此種景象。
 
 
 
 
 
1. 凌陽法說會後 外資看法悲觀 麥格理降評等 美林﹑摩根大通喊賣 高盛中立
2. 高盛喊進東元 目標價24元
3. 台塑化3大股東 300億股息進帳 台塑每股挹注達2.08元 在3家公司中美化作用最大
台化1.8元次之 南亞1.3元
4. 愛之味Q3可望一轉虧損窘境 夏天飲料旺季持續增溫 轉投資劍湖山8月推出水樂園
5. 傳國發基金將調節世界先進股票
   世界先進第2季EPS0.6元 估第3季出貨量季增10% 惟平均銷售價格持續滑落
6. 億光﹕7月營收可望再創新 第3季營收可望逐月走高至9月 下半年營運加快成長
7. 彩富上半年EPS1.77元 安控類股本益比攀升 股價一度衝抵80.4元 創歷史新高
8. 威力盟產品將擴展到照明市場LED背光源封裝產能 年底擴充至一千萬顆以上 上半年EPS1.3元
9. 仁寶7月NB出貨挑戰200萬台新高 NB銷售暢旺 轉投資統寶與威寶虧損逐季縮小
今年EPS可望上看3.2元
10.泰詠營運轉佳 全年EPS可望逾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