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NO.532
 (08/18~08/24摘要整理)

前瞻大趨勢
(賴瑞鳳)
c波帶量下殺啟動 8139有撐
近兩週來多方力守的季線保衛戰宣告失敗,行情已正式進入c波下修的階段,而以abc波測量下檔支撐應該就在8139點,中期底部逐漸浮現,未來必須觀察融資與外資「雙資」,技術面價穩量縮與資減券增同步出現時,才是籌碼有效換失手,伺機上攻時刻。
台斯達克
情報網
(鄒蘇生)
※半年報傲人股真金不怕火煉
雖然現階段技術指標由空方掌握優勢,但多方醞釀反撲時刻逐漸成熟,因此目前選股最務實的方法就是檢視半年報,找出獲利傲人黑馬股,如:
公司
8/16收盤價
支撐價位
短壓價位
中壓價位
1742台蠟
45.2
44
49
51
8182加高
34.5
33
40
42
6270倍微
38.8
37
43
46
追蹤外資
※儘管殺聲隆隆這些外資捨不得賣!
美國次級房貸風暴越演越烈國際股市持續重挫,外資7/27開始也在台股大幅減碼,不過近期確有部分外資捨不得賣出或逆勢加碼的股票,如兼具中國通路概念的大聯大(3702)、NB零組件的華碩(2357)、仁寶(2324)、貨櫃運輸的長榮(2603)等,及網通、安全監控產業等,都是外資惜售的對象。
精挑細選
※金融族群真衰尾五大錯殺股不撿可惜!
受到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影響,國內金融族群個股也出現一波下跌,但事實上,具備逾放比低,與金控銀行前七月獲利佳的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開發金(2883)、新光金(2888)、第一金(2892)出現波段回檔,應該要趁此時進場撿便宜。
七月營收
比一比
※電子上游又變肥不鏽鋼越來越瘦
從近期上市櫃公司公佈的七月營收數字看來,七月整體營收成長力遠比六月來得高,其中成長突出類股漸從電子中下游轉移到電子上游,IC設計、DRAMIC通路三類,是七月份成長家數較多的電子次產業,而衰退的產業中,不銹鋼則是呈現MOM衰退加大,投資人宜避開。
景氣與生機
※傳統中概跳躍式成長貨櫃航運再創新高
台股連續上升五個月後,目前進入盤整階段,在成交量快速萎縮下,預期非權值性股票多殺多的壓力將會大增,未來投資人應當隨時留意逢低進場訊號
潛力股搜尋
※進入獲利新桃花源研揚(2463)今年開始爆發!
除了博奕產業,工業電腦還有一個高度成長的應用領域,就是醫療產業,他將使得工業電腦成長動能強勁,其中以研揚受惠最大,今年接單及業績開始展現爆發力,且明年將持續成長七成以上,EPS9元水準。
長線釣大魚
※雙概念加持鼎元(2426)大躍進
同時兼具LED及太陽能雙概念的鼎元,隨著新產能擴充與下游需求步入旺季,接單情況依舊暢旺,在營收趨勢明確,轉投資獲利豐厚下,建議投資人可逢低佈局,08年稅後EPS3.5元,目標價為16倍本益比的57.6元。





萬寶週刊   NO721 2007/8/120~8/26  
趨勢前瞻
蔡明彰
$避開美國,擁抱變形中概及變裝台客$
1、中纖(1718)、東聯(1710)變形中概指標,奧運引發尼龍、加工絲需求,上游化纖原料EG可望輪漲,EG主要需求產業聚酯纖維、寶特瓶、包裝用薄摩旺季來臨,加上乙烯供給短缺,亞洲現價每噸漲到1265~1275美元的半年高價,EG漲價主要來自於中國需求的間接帶動,東聯今年EPS 2.7元,明年上看3~4元,股價本益比偏低;中纖今年可望虧轉盈,股價低於淨值11.7元,估明年EPS可達2元。
2、中工(2515)變裝台客,三年未曾大漲過,拉回在9.8元及10.1元打出雙底,受惠於今年接單94億元,可望提前達成全年目標,在政府公共工程預算通過下,年底前可能再取得30億元標案,股價突破月線反壓11元,就是另一波漲勢的訊號。
賴建承
$8IC通路中概股火熱$
1、大聯大(3702)法人加持,股價締新猷,亞太地區最大的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在中國本土手機、消費性電子產品持續成長,第2季稅後獲利高達15.72億元,上半年EPS有1.36,同時再NB、PC、網通銷售旺季來臨下,7月營收創下126.5億元的新高,此外佈局中國市場已久,銷收比重已佔集團營收66%,為標準中概收成股,吸引外資、投信近期大幅買超。
2、威健(3033)中國貢獻超過5,原以CPU、Flash等產品為主,近年來積極投入DTV、液晶電視、數位相框、無線通訊等產品,累計上半年EPS 1.4元,全年EPS有2.9元之實力,目前本益比僅8倍,股價有機會先完成填權息。
李秀利
$三檔網通潛力股$
正文(4906)第2季營收44.4億元,毛利率12.3%,但業外受匯損影響小幅虧損,稅前淨利2.9億元,每股EPS 1.05元,合計上半年EPS 2.28元,第3季在旺季效應及移動式WiMAX CPE產品出貨帶動下,單季EPS可達1.5元,第4季再成長2成,全年挑戰7.62元。
高憲容
中興電(1513)去年EPS約1.95元,今年預估穩定成長至2.2元,若能拿下台電標案,約可獲利3億元,EPS貢獻0.6元,目前本益比僅16倍,與太陽能20~40倍,以及大陸風力發電股60~90倍相比顯得物美價廉。
投資錦囊
 
參考買點
參考賣點
停損點
持股比重
華城1519
 42元以下
48元
39.5元
15%
聚合6509
 46元以下
52元
44元
15%
宏達電2498
 400元以下
450元
380元
15%
合晶6182
172元以下
200元
158元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