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   探   週   刊
                           分    析    內    容          日期: 09/22-09/28
張玉騏對的時機,買對的股票。通膨壓力轉化為原物料股多頭助力。多頭沒有把握住短線,攻擊機會,在技術上即為強中透弱訊號,須防大盤有向8500點附近測底壓力;外資則見翻多,有助於提升台股信心,逢低可視為中長線買進機會。油金雙漲將導致通膨壓升高,對股市而言是弊多於利。
原物料
漲漲漲
食品股:大宗物質大漲,直接受惠名單,泰山、福壽、福懋福,大統益,其中以大統益最具指標性。福壽則有低價優勢。大麥黃豆走高,麵粉油脂股大翻身。統一大成拉開空間,聯華大統益後市可期。
水泥股:KKR收購天瑞水泥,高盛入股紅獅水泥,台泥與嘉泥的中國投資開始進入收割期,較去年同期成長逾五成,營運轉佳。
塑化股:原油行情,最直接受惠者,台塑四寶比去年同期成長五成。塑化原料又以EG漲勢最為強勁,中纖、東聯最具想像空間。二線塑化也搶佔中國商機,推薦聯成、三芳、亞聚、台聚。
鋼鐵股:機乎都有業績掛保證,兼具可攻可守優勢,目前以鋼筋最吃香,豐興接單滿檔,已暫停報價,東鋼及威致也同樣熱滾滾。鎳價重挫后,多頭重新啟動大成鋼、允強。春雨、聚亨兼具低價轉機題材。鉛價大漲,泰銘驚人成長。榮剛也大成長。
化纖原料股:力麗、力鵬、宏益、集盛、宜進、聯發。大陸須求旺季到來。
別敘亞東、台塑、長榮、中信等集團股季底作帳行情。皇田中概、環保題材。官股釋出華南、第一金、備受矚目。彰銀資產重估發酵。高價股已空頭聚焦。矽土新產能開出,供需反轉,看淡太陽能。
本期潛力股個股說明個股說明
遠紡轉投資獲益,本業轉佳東鋼大量公共建設,有利前景。
長榮獲利看2元,本益比低泰銘前八月獲利大幅成長
台塑化電業經營,受益最大大統益黃豆大漲,獲利穩定
聯發科收購ADI,作全球二哥正新投信認養,上看80元
亞泥大陸效益,EPS看4元亞聚股本最小,投信認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