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09/27 

主筆室
 (老謝)
 中國概念的奔馳   台股的長線架構逐漸明朗
    目前香港股市市值已達一九‧八兆港元﹐中國股市市值已直逼廿五兆人民幣﹐中港兩市市值加起來已接近五兆美元﹐這是歷史上罕見的新紀錄﹐中國經濟力光芒漸顯。在這次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後﹐美國面臨三重考驗﹐一個是次級房貸﹐一個是利率的問題﹐三是弱美元﹐這三重大山﹐讓美國經濟很難有太大迴旋空間﹐而且﹐弱勢美元又逼得原物料價格顯著上漲﹐讓全世界投資產生了更新的方向。
    台塑化一度漲到一○一元﹐台塑旗下股也紛紛大漲﹐今年台聚先是以一二○億跨足太陽能上游晶棒展開漲勢﹐如今上半年報業績亮眼﹐業內業外都大有進展﹐而華夏﹑亞聚與台達化今年都漸入佳境。台聚領軍的二線塑化股威力可能更可觀﹐這個包括聯成石化﹑中石化及化纖股中﹐中纖﹐東聯﹐都可值得留意。 
    跟中國收成有關的個股已從水泥﹑食品﹑化纖﹑航運﹑鋼鐵全面擴散﹐從集團高價股來看﹐台塑集團拉大了股價空間﹐台泥與亞泥登上五○元大關之後﹐下一個五○元的目標﹐一個是遠紡﹐遠紡集中國概念﹑土地資產﹑轉投資題材於一身﹐未來最具黑馬相﹐台橡﹑正新已扶搖直上。另一個五○元身價股看中鋼。再來是集團股中仍然低價的﹐在聲寶﹑大同都奔漲停的時候﹐東元今年上半年每股盈利○‧八五﹐有再創新高價的實力。復華金改為元大金﹐由馬家完全主導。元大金控很可能成為台灣最具活力與戰鬥力的金控公司﹐股價長遠來看﹐很值得期待。
 
潛力股 相      關      訊      息 
友達
(2409)
 FT LCD產業這一波旺季可走到明年﹐法人預期友達第三﹑四季各可賺進二百億元之多﹐等於下半年有五元EPS的水準﹐而明年的產業狀況佳﹐友達的獲利展望也不錯﹐明年全球面板產能大概增加二成﹐但是需求面持續爆發﹐奧運﹑數位電視興起﹑歐洲盃﹑中國經濟崛起﹑低價NB推動等等﹐讓面板應用面集中爆發﹐明年面板產業渡過年初的淡月後﹐很可能又會進入供不應求狀態。 
正崴
(2392)
 下半年業績顯著回升。根據公司月營收﹐四月進入谷底後﹐五月起已逐月回升﹐由於iPod新款產品推出﹐外加手機市場轉熱﹐正崴九月營收可望重回四○億元以上﹐十月還將進一步成長。傳出正崴接獲華為的手機ODM訂單﹐主攻新興國家市場﹐此訂單不僅代表正崴在手機客戶開拓上有大長進﹐正崴也能透過手機ODM訂單﹐帶動其它手機零件的出貨量﹐對明年業績成長有利。 
聲寶
(1604)
 活化土地資產動作積極﹐早先聲寶將位於板新特區的舊廠土地聲請地目變更﹐正式成為商業用地﹐初估出售利益超過二十億元。聲寶表示﹐若公開招標進行的順利﹐今年將可認列出售利益﹐再加上七月中聲寶清算轉投資的新寶科﹐因此聲寶今年在土地出售利益及轉投資虧損降低的帶動下﹐有機會一舉轉虧為盈。 
國統
(8936)
 轉投資中國大陸子公司逐漸展現成效﹐哈爾濱國統與新疆國統收益入帳之下﹐上半年每股盈餘達到一‧三七元﹐在中國大陸十一五計畫全面展開之下﹐中國公共工程案量預售增加﹐國統有機會接獲輸水等相關工程個案﹐為今年業績再下一城。國統上半年營收為三‧二七億元﹐稅後淨利八五一七萬元﹐每股盈餘一‧三七元﹐業績將優於上半年。 
 
 
 
 1. 瑞信﹑德意志喊進水泥股  德意志調高台泥目標至60元 瑞信﹕嘉泥上看40.2元
2. 大宗物資價漲推升 食品類股指數衝破700點  油脂﹑麵粉業者股價相繼漲停 大成10月4日50週年慶 預定香港掛牌 有機會持續上攻
3. 電源﹑極細同軸線產業 大者恆大  台達電﹑萬旭大陸投資獲利貢獻度較去年提升10% 表現突出
4. 網通進入旺季 友訊﹕ Q4業績樂觀  出貨未受次貸風暴影響 STB 9月營收走揚兆赫連3月創新高
5. 旺宏宣佈ADR自美下市
6. 創見帶動DRAM股同步翻揚  急跌後可望觸底反彈
7. 華亞科 今年唯一獲利台DRAM廠
8. 茂迪垂直整合再下一城  與德Wacker Chemie AG簽訂多晶矽供應合約
9. 高盛喊進聯發科﹑宏達電  指兩公司有望聯手搶攻3G市場 巴黎證建議減碼揚智 但調高獲利預估及目標價
10. 遠百股價創86年10月來高點  資產價值不菲 加上中國十一長假題材激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