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0/31 


主筆室
(劉光衛)
 
萬點關前換手 電子﹑中概﹑金融三分天下 股價已經為投資人解答趨勢:
基本上目前行情都會是在調整格局當中等待﹐萬點關卡雖然突破不難﹐不過選股才是真正關鍵﹐而目前電子股要看新興市場及歐美景氣變化﹐加上產業步出旺季﹐因此情況顯得較為複雜﹐傳產股則是看中國﹐金融股則是看政策與兩岸關係﹐這是未來台股站上萬點的三大支架﹐而中國市場是以量取勝﹐因此素質不高﹑但是便宜的低價民生產品最受用﹐其未來包括塑化原物料﹑紡織原物料等這些民生必需品原料﹐基本上都會有相當的支撐力量。另外高速公路多於台灣百倍的大陸市場﹐目前中國的休息站共七百處﹐休息站也是一個重要題材﹐因為中國市場藉由奧運開始步向國際化﹐低品質的休息站被迫淘汰﹐而國內的南仁湖(5905)率先打進中國市場﹐週二中國官方就宣布南仁湖獲得二個休息站的標案﹐這對南仁湖應該是大餅﹐這種大餅會讓股價維持相當長時間的多頭行情。
除了中國市場之外﹐印度﹑越南等新興市場在近年來的經濟成長強勁﹐包括台塑集團王永慶都將於十一月初親赴越南考察﹐之前還有鴻海的董事長郭台銘先生﹐顯示越南在新興市場的重要性日增。因此在越南佈局已久的公司包括三陽(2206)﹑廣隆(1537)﹑泰銘(9927)﹑大亞(1609)等都值得投資。
 
潛力股
 
      關      訊      息
 
元太
8069
 
所有跡象顯示﹐未來一年﹐面板產業應會處在供應吃緊甚至缺貨的狀態﹐不論大尺寸或中小尺寸面板皆然﹐這對於中小尺寸面板廠元太是一大利多﹐概因元太除本身製造中小尺寸面板﹐在大陸川奇廠也替其它面板廠代工中小尺寸面板模組。據大型面板廠在資源有限下﹐紛紛提高中小尺寸面板模組的委外訂單﹐第四季可望淡季不淡﹐維持第三季獲利水準。
 
日月光
2311
 
封測龍頭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今於法說會指出﹐日月光第三季淨利表現優於公司預期﹐第四季營運情況樂觀﹐產能很緊﹐估計第四季營收可較上季有兩位數百分比成長﹐毛利率可進一步提升至接近三一%﹐為擴充產能今年全年資本支出會接近四億美元﹐明年營運應會優於今年。
 
永大
1507
 
永大今年前三季業外淨利四、二九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七成以上﹐成為獲利成長主力﹐主要在於該公司佈局大陸多年﹐今年上海永大出貨目標七二oo台﹐年增十二%﹐加上電梯保養的業務獲利佳﹐營運表現樂觀。此外﹐永大目前在大陸電梯市場中﹐市佔率擠進前五大﹐在大陸每年十四萬部電梯﹐年成長率一成左右﹐永大未來發展可期。
 
達新
1315
 
達新前三季營收為二八、一億元﹐年增率為九、三五%﹐營業利益年增率為十四、一%﹐在南亞的現金股利及其他轉投資收入挹注下﹐稅後純益達三、六六億元﹐年增率為三五、七四%﹐以增資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純益為一、六五元﹐其中第三季稅後純益達二、七三億元﹐創單季歷史新高﹐較上季大幅成長五三五%﹐單季每股稅後純益為一、一九元。
 
 
 
 
 
1.    瑞昱遭高盛﹑德意志證券降目標價 花旗環球降世界先進評等至中立 摩根士丹利降致新至減碼
2.    興櫃前3季獲利 華擎最搶眼 每股獲利15.29元 在已公布公司中暫領先 柏騰10.88元居次
3.    南仁湖登陸 經營高速路休息區 中國杭浦高速路明年一月啟用 熱門路線營運看好
4.    南紡前3季每股稅前1.05元 越南廠成金雞母
5.    華碩Q3獲利創新高 全年營收可望達7200億
6.    廣達Q3營收獲利同步創新高 3季EPS3.78元 季毛利率下滑 第4季NB出貨將超出預期
7.    季報佳 欣興發布喜訊 3季EPS3.78元 Q4業績續看漲
8.    Q3財報不佳 寶鋼股價下挫 受國際鎳價重挫拖累 不鏽鋼部門虧損幅度創歷史新高 Q3獲利比去年同期減少50%
9.    味全建構廚易料理醬新生產線 標榜無防腐劑 期望帶領國內風潮 創造5億元市場規模
10.上市飯店業前3季獲利大多成長 普遍皆有1成以上 晶華EPS達9.97元最高
11.益通公布Q3財報 毛利率創新低 上游缺料危機遲遲未解 原料佔生產成本攀升至85% 前3季EPS10.45元 遠低於市場預期
12.電腦週邊廠前三季獲利群光EPS 4.16元稱冠 昆盈3.2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