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6/11/02 


頭 版
 
陳瑞聰:仁寶Q4展望佳 明年NB出貨估增3成
 
主筆室
(老謝)
 
重整上攻萬點新架構看強勢股的表現
台股9807及9859留下了近似M頭的架構目前指數仍在9500點附近1日台股一度重挫逾百點在美國降息的節骨眼上台股表現相對偏弱看起來是在9275至9859之間的箱型區間走勢台股打厚底再蓄勢攻萬點可能比較大。但是下一個萬點行情到底誰來攻堅?上一波指數攻上9807的位置IC設計股扮演了重要角色但是到目前為止IC設計股只剩下一檔聯發科以超高獲利寫下656元的新高價大多數的IC設計股跟前一波高點愈離愈遠一方面代表了上一波炒作過猛另一方面也代表IC設計明年的狀況恐怕沒有那麼樂觀還有明年要實施的員工分紅配股IC設計產業衝擊尤大。
    今年以來IC基板在第三季獲利都大躍升南電3Q EPS達3.93元景碩也從8.39億跳升到11.32億全懋則是連三季成長值得注意轉機型的PCB廠台燿電今年第三季EPS達0.85元台燿電這兩年低檔在16.6元如今獲利大躍進未來股價空間值得期待。
    同樣的股價水準股價卻有高有低像金融股這回外資大力押注第一金將股價拉到27元創了兩年來高價過去官股銀行乏人問津外資買盤大舉而來使一銀金控率先起跑未來潛力值得注意。假如一銀金控帶動官股金控發揮威力那麼物美價廉的合庫、華南金甚至是兆豐金都有發揮的機會。民營金控仍以國泰金最具代表不過元大金與富邦金仍然長線看好元大出現消息面的利空應是一次逢低加碼的機會其他如獲利愈來愈強勁的台中商銀也可以注意。
 
潛力股
 
相     關          
 
英華達
3367
 
英華達9月起營收走高合併營收交出接近百億元以上的好成績而第四季隨著新款智慧型手機及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產品陸續出貨預估單季營收落在2800億至3100億元單季獲利也將繼續走揚。
 
第一金
2892
 
第一金控旗下子銀行一銀在企金市場競爭力強今年以來利差逐漸擴大同時加強大中華市場台商及財富管理業務的整合效益也讓財富管理手續費比重明顯提升一銀今年前9月財報累計稅後盈餘為94.09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3.62%每股稅後盈餘2.01元。
 
正崴
2392
 
正崴第三季單季EPS3元比第二季大增87%累計前三季EPS4.38元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正崴董事長郭台強曾在今年年中表示上半年公司處於蹲馬步狀態下半年獲利會顯著回升而根據正崴的接單狀況由於幾大客戶蘋果、Nokia的業績狀況都很不錯摩托羅拉的業績也回升第四季正崴訂單仍暢旺獲利還有再上層樓的機會符合郭台強先前說法。
 
金像電
2368
 
金像電第三季獲利大增稅後純益達5.01億元比第二季成長1.02%與稍早法人預期相符。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10.16億元EPS1.97元。由於到12月份接單已經滿載預估到年底時的業績都可望維持在高檔。
 
 
 
 
 
 
1、國壽將台股投資比重降至一成以下,看好國內利率上升,Q3減碼台股174億元,加碼
   國內債券436億元。
2、今年來首例,麥格里下修鴻海目標價至220元。
3花旗環球調降友訊評等至賣出,瑞昱目標價由81.9元上調至165元。
4、聯發科:零件缺貨 Q4手機晶片出貨僅微增,Q4營收減10~12%毛利率將下滑1~2%。
5、群創GDR完成訂價發行價格折合新台幣每股146元折價2.6%。
6、仁寶前3季EPS 2.5元Q4展望佳,陳瑞聰:明年NB出貨估增3成生產重心將移至
  越南。
7、聯電預估Q4營運下滑,遭外資調降目標價,花旗環球證券將目標價降至18.5元;高
   盛將目標價降至25元;瑞信證券將目標價降至25元;匯豐證券將目標價降至22.5元。
8、矽品後市外資看法不同調,美林證券重申「買進」評等瑞信證券雖重申矽品「優於
   大盤表現」評等但卻將目標價降至84元巴黎證券雖重申矽品「中立」評等不過
   將目標價降至72.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