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不到非升級不可的理由 Vista效益恐不如以往Windows產品

鉅亨網編譯趙健君/綜合外電.11月30日
2006 / 11 / 30 星期四 13:20
 


Microsoft(MSFT-US;微軟)新款作業系統 Vista上市在即,投資人非常想要瞭解它對市場會有何影響:電腦銷售是否會攀升?週邊產品又如何? MarketWatch專欄作家John C. Dvorak認為,零組件供應商、製造商、甚至一般的電腦玩家都一面倒的持審慎看法。更糟的是, Vista引起的興奮遠不如前代產品Windows 95、98,甚至Windows 2000和XP。

儘管新品上市可能引起一些熱烈反應,但它看起來愈來愈像是一個標準的新聞訊息,而不像過去是一行銷大事。 Microsoft所能夠給予我們的實在是淡而無味的產品,就像 General Electric(GE-US)在噴射引擎上加裝動力補強技術一樣多餘。

Dvorak建議到 Vista網站一遊,他毒舌地表示,如果事先不瞭解產品內容,你可能以為它像一個治療便秘的昂貴處方簽用藥的廣告。

當然, Vista不可能會失敗,因為所有新電腦都會預先安裝,但它似乎已不再令人興奮,而且缺乏一定要升級到 Vista的好理由。

Dvorak與一些追蹤企業授權市場的產業觀察家談過,他們並不預見 Windows電腦在短期內會有洶湧的升級風潮。他一直聽到的字眼是「遲滯」。製造商也沒有太大期望,一家零組件供應商的執行長認為第 4季只有正常的季節效應,明年第 1季也沒有突出表現。

顯而易見的,需求未增加,市場的平庸評價及其可怕的缺陷 (bug),在明年下半年之前都會對其業務有負面效應。

什麼時候需求會浮現?你相信會在明年 8月嗎?缺乏熱情的 Microsoft並未伸出援手,公司提供的版本太多,有Vista Home Basic、Vista Starter、Home Premium、Business、Enterprise 和Ultimate,使得情況更為複雜。

這麼多版本到底有何意義?不知如何選擇的人乾脆跳過這道程序。Dvorak表示,最有趣的現象之一是一般大眾根本不管 Vista要求的基本系統配備。最明顯的是他們完全不知道,要讓 Vista順暢運行,就要使用內含幾GB快閃記憶體的下世代混合硬碟 (HDD)。

瞭解這些硬碟的人可能只是在看到有關筆記型電腦的電池壽命的相關訊息時瀏覽到,這個秘密似乎是知識冰山的一角。除了 Microsoft提供的含糊的概略性資訊外,沒有人真的瞭解Vista。

最後,這些問題都會平息,而我們都會使用 Vista 。但在那時之前,別預期 Vista會引起風潮。Dvorak直言,這款新的作業系統不會對任何科技次產業創造顯著的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