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 寶 週 刊   NO704 2007/4/23-4/28   
趨勢前瞻
蔡明彰
$營建整理近尾聲 提早卡位7檔潛力股$
1、皇翔(2545)可望創新天價,去年稅後盈餘大賺22.4億元,EPS 11.17元,為營建股獲利冠軍,今年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3倍,單季毛利更高達40%以上,稅前EPS 3.04元,但是股價第一季只微漲1.5%,股價嚴重被低估,今年6~7月將在信義計畫區推出頂級豪宅,預估每坪售價100萬,總銷售案100億元,可貢獻EPS達12元,股價有機會挑戰82.4元,目標價格104元。
1、基泰(2538)、厚生(2107)長抱大賺,今年第一季稅前EPS 0.6元,成長近7倍,基隆大水窟墓園下半年推出,潛在獲利高達80億元,,以目前股本計算,EPS貢獻29元,中線目標價估38~40元;厚生今年在板橋新站推案已創區域新高價每坪54萬元,預估完全銷售在三年後可完工入帳,對EPS貢獻達16元,中長線目標價30元。
賴建承
$10檔水力VS 7檔風力概念股$
台灣在海洋深層水產業的年產值高達190億元,後續潛力相當看好,其中以水處理及回收業務的中宇(1535),為中鋼子公司,股價金年以狂飆一倍,台肥(1722)、幸福(1108)、台鹽(1737)、味王(1203)、統一(1216)、泰山(1218)等相繼切入深層水產業,其中幸福在董事長陳兩傳投資東潤水資源生技公司,使得股價自票面起連飆七根漲停,短線漲幅超過五成,相較之下基本面更加的台肥台鹽更值得鎖定。風力發電三雄華城(1519)、中興電(1513)、中鼎(9933),華城股價大漲逼近30元,本益比偏低的中興電與中鼎具備補漲空間。
台股照明燈
黃清照
$複製益航大漲模式的中概股$
大陸經濟起飛+逾1.2兆美元外匯存底+2008北京奧運+2010上海世博會,大陸將重演台股74年636點→79年12682點大漲19倍的多頭走勢。冠軍(1806)出現如益航展開主升段大行情的最佳佈局點,冠軍在大陸轉投資中國信益陶瓷分別在江蘇昆山及山東蓬萊二座廠房,對冠軍營收貢獻達4成。
投資錦囊
 
參考買點
參考賣點
停損點
持股比重
業強6124
 39.5 元以下
44元
36.5元
20%
工信5521
 20 元以下
23元
18元
20%
萬潤6187
  29元以下
35元
26元
20%
連宇2482
50元以下
56元
46.5元
20%
 





非凡商業周刊(NO.515
 (04/22~04/28摘要整理)
前瞻大趨勢
(賴瑞鳳)
※亞洲股市連動強 適時調整再出擊
雖然台股再度跌破8000點關卡,但就線論線,多方只要力守7764-7808點關卡不破,就無礙波段漲勢進一步向上發展,而短線只要再見到中長黑壓回殺低至第二支撐關卡附近時,應該就是買進的機會而非賣出點,危機入市才是贏家,整理後有再攻實力。
台斯達克
情報網
(鄒蘇生)
※低本益比營運翻揚股 重挫正是低接佳機
OTC指數已進入大幅震盪期,因此投資人選股除了留意財報獲利之外,第二季、甚至下半年的公司展望及本益比,裁示決定未來走勢關鍵,因此兼具低本益比及營運即將否極泰來的公司,股價重挫反而是以低成本建立持股的好機會,如:
公司
4/19收盤價
支撐價位
短壓價位
中壓價位
3264所銓
29.55
28.4
32.5
34
8210勤誠
28.05
27.2
30.5
32
6270胡連
40.4
39
42
43.5
3376新日興
217
205
225
232
法人圈
※新光投信店頭基金經理人呂大偉:Q2淡季不淡 Vista 手機 博奕勝出
依往年經驗,Q2常常都是問號,不過從各項接單情況來看,今年Q2將呈現淡季不淡的現象,目前看來,掌握新的應用將是未來勝出的最大關鍵,如:Vista、手機、博奕等將會是表現不差的族群,只要有急跌都是買進訊號,盤面主流應當是採傳產與電子輪動的模式。
產業脈動
※已現熱身跡象 資產股攻勢再起
近年來國有地標售再度出現新天價的利多因素支撐下,成為資產股多頭行情的重要領先訊息,很明顯的,盤面中部分資產股已有熱身跡象,未來一旦資產股攻勢再起,台肥、大同、遠紡等大型股肯定有表現,而基本面條件佳者也將受到青睞。
超級比一比
※百元電腦比一比 共同交集股大嘗甜頭
廣達與華碩兩大巨頭同時卡位百元電腦,相關零組件廠股價當然有表現機會,然而投資人若懂得將選股的標準放在兩大陣營共同交集的個股,且在全球具有寡占能力的公司,將會有不錯的報酬率,如:華映、晶磊、新普、精元等。
景氣與生機
※類比IC獲利無法擋 TFT春燕提前報到
往往第二季雖然是電子業的傳統淡季,但今年第二季的產業基本面將有不同於以往的表現,尤其是一些業績持續高成長力道或產業股底回升的類股,應優先逢低佈局,如:工業電腦、IC設計、面板、IC封測…等族群。
潛力股搜尋
※崇越電推出新武器 即將爆發
崇越電的三大事業體中,安全監控及矽利光代理部分,今、明兩年都有絕佳的展望,再加上去年七月才成立的節能系統事業這個全新武器,研發出節能無限的太陽能路燈,讓崇越電更是如虎添翼,預估未來股價將有機會突破掛牌時的股價歷史高點,並挑戰200元以上。
長線釣大魚
※獲利來自健康 聯合骨科(4129)長線上看一倍
近年已積極跨入亞太及歐美市場,聯合骨科製造的人工關節產品做了成功的市場定位後,預料未來的市占率還有大幅的成長空間,保守估計未來二年平均每股獲利可望上看2元以上,股價20元以下空間不易復見,長期股價合理區間25-50元,長線的資本利得上看一倍,值得長期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