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融期轉多 各期指均線呈上揚走勢 

台股週二受美股大漲的利多激勵下﹐出現大漲走揚﹐並順利填補七月二十七日九五六六跳空缺口反壓﹐在量能持續加溫下﹐短線有向上挑戰九八○七今年高點反壓的可能﹐尤其在其他亞股領先創新高下﹐走勢相對落後的台股﹐在未來頗有機會補漲創新高。美國房地產景氣持續走緩﹐對美國景氣已逐漸造成負面影響﹐總體經濟數據由持續衰退的現象﹐但因市場預期聯準會未來將持續降息拯救美國經濟的情況下﹐市場信心相對強勁﹐美股也得以持續走揚﹐進而激勵全球股市向上攀升。且目前因新興市場內需強勁﹐因此美國消費支出成長趨緩對產業的負面影響不大﹐連最為敏感的電子業﹐廠商也未感受到美國次級房貸所帶來的影響﹐如此在全球景氣持續擴張下﹐成為支撐股市持續上揚的動力來源。

美股大漲激勵﹐台股順利填補缺口

而此波台股的反彈回升走勢﹐電子股的走勢相對較弱﹐不過在美科技股表現相對強勢下﹐加上漲幅相對落後﹐也開始出現緩步回升的走勢﹐短線有向上補漲的味道﹐但因部分電子股在第二季出現較為投機的大漲走勢後﹐籌碼相對凌亂﹐且基本面仍未快速跟上﹐加上明年員工分紅配股費用化利空影響﹐短線股價雖有機會出現跌深反彈﹐但中長線陷入整理的可能性不低﹐未來走勢可能偏弱﹐是需特別留意之處。傳產股則是受惠於新興市場尤其是中國需求躍升﹐基本面表現相對強勁﹐近期在利多消息不斷﹐加上資金移轉效應下﹐股價走勢相對強勁﹐短線部分個股雖因漲多開始出現震盪﹐技術面有進入整理的可能﹐但在此起彼落下﹐類股輪動的態勢不變﹐是此波的強勢主流。至於金融股在沈寂一段時間後﹐近日在美國次級房貸利空淡化下﹐股價開始出現補漲走揚﹐此也有利大盤向上走揚﹐如此在各類股均出現回升走勢下﹐大盤此波一路震盪向上走揚﹐走勢相對強勁﹐且量能未見大幅擴增下﹐因各類股輪動表現﹐反而可穩健向上走揚﹐加上國際股市表現強勁﹐使此波台股走勢頗為穩健。

回補缺口﹐短線有機會挑戰新高

在技術面上﹐大盤週二再度大漲走揚﹐並跳空填補七月二十七日九五六六跳空缺口反壓﹐在量能擴增達二千億元下﹐短線不排除加速噴出走揚﹐有機會來挑戰今年新高九八○七反壓。在技術指標方面﹐日 KD持續走揚﹐有開始呈現高檔鈍化的強勢型態﹐若是﹐則短線有向上挑戰萬點大關的可能﹐週KD於五十向上交叉走揚後﹐出現中多轉強訊號﹐月 KD也再度出現向上交叉走勢﹐並有高檔鈍化的現象﹐顯示長線多頭走勢頗為強勁。在均線結構上﹐目前各期均線均呈現上揚走勢﹐並呈現多頭排列﹐技術面上對多方相對有利﹐且此波突破上揚走勢﹐迄今未回測五日線﹐有開始加速噴出味道﹐在未爆出三千億元以上大量拉回前﹐短線無回檔壓力﹐後續只要量能可維持在二千億元以上﹐就有機會持續向上走揚﹐且連三日量能未見萎縮至一二○○億元前﹐短多格局應可維持。

至於在電子指數方面﹐雖然走勢較大盤為弱﹐不過九月二十七日也見突破季線大漲走揚﹐短線有沿五日線向上攀升的現象﹐日週KD 均見向上交叉走揚﹐月KD也即將向上交叉﹐短線在補漲效應發酵下﹐有緩步向上盤堅味道﹐且目前各期均線均見走揚﹐並呈現多頭排列現象﹐技術面上有利多方﹐今年高點四一二•六為上檔反壓。在金融指數方面﹐近日出現補漲走揚﹐週二跳空突破季線反壓﹐出現翻多的訊號﹐目前日 KD持續向上走揚﹐逐漸來到超買區﹐週KD 剛從低檔向上交叉走揚﹐為中多訊號﹐月KD也即將向上交叉﹐各期均線匯集在一○二○附近﹐加上週二放量大漲走揚﹐應可視為向上變盤的訊號﹐七月二十六日挑空缺口一一六二•六點為中線上檔反壓。 

金融期出現轉多訊號

在操作面上﹐因技術面上大盤持續走揚﹐期指多單仍可續抱﹐但因大盤有加速噴出的可能﹐因此可沿五日線向上操作﹐或者在跌破五日線時先獲利了結一部份﹐剩下的多頭部位可待跌破十日線時出場。在電子期方面﹐原先建議在突破季線後可進場做多﹐在技術面仍處於多頭下﹐多單部位可續抱﹐並可沿五日線或十日線向上操作。在金融期方面﹐週二突破大漲後﹐出現轉強訊號﹐可考慮進場做多﹐但因金融股走勢一向落後﹐在短線急漲後易出現拉回修正﹐續航力較為不足﹐因此在介入資金部位宜控制﹐並沿五日線向上操作。另外﹐因大盤開始有加速噴出的可能﹐在此也可考慮向上加碼操作﹐但因位置已高﹐停損宜設緊一點﹐可設在九五五○上﹐且若短線未持續向上走揚﹐也可將加碼的部位先行出清﹐畢竟在此加碼是要享受向上的噴出行情﹐若上揚動能減緩﹐在所承受的報酬風險不成比例下﹐還是先行出場﹐以原有部位持續續抱即可。

在選擇權交易方面﹐原先建議賣出九七○○及九八○○買權﹐因大盤順利填補七月二十七日缺口﹐走勢較預期強勁﹐宜先停損出場﹐若操作的部位不大﹐損失應可獲得控制﹐而從事後角度來看﹐此筆交易是有逆勢的現象﹐此應可引以為戒﹐在漲勢中不應有過多的預期﹐還是應遵循順勢交易的原則﹐如此才可將操作風險大幅降低。

至於先前建議的多頭價差及貸式多頭價差交易部位﹐因仍處於獲利狀態﹐可持續持有或在獲利空間有限下﹐可提前平倉出場。

(2007/10/03 財訊快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