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1/23

頭版
 
深滬股市重挫 再創近3個月新低保險股再跌 中資股普遍翻黑 恆指跌613點
 
主筆室
(方亞申)
 
靜待全球股市回穩反攻契機台股跌點已深 面板、高殖利率股逢低佈局
就道瓊指數而言,週二在跌破季線之後出現長黑,頗有向8月初低點12517點測試支撐可能;S&P500指數亦同,只有NASDAQ表現尚強,在年線2560點上下震盪。震央金融股指數中的投資銀行指數尚未破8月初167.68低點,也就是說美股悲觀中仍有反攻訊號。道瓊以13000點、S&P500以1450點、NASDAQ以2620點為初步止跌訊號。
     電子各族群腳步不一,不過面板股腳步卻較為一致,先前友達及奇美早就表示LCD淡季還是有的,但降價空間有限,中小尺寸價格雖未漲,搶產能情況未改,奇美今年集團營收5000億,明年挑戰7000億,約是友達的71%,與今年相差4成又拉近一步距離;相對股價比例今年維持100:65,明年有機會出現100:75,股價值得中期追蹤。
傳產股11月以來如台泥、台塑四寶、中鋼等跌幅也不輕,成為法人最後追殺對象,不過年底到了,明年初股息又將是題材之一,包括裕民、中華電、兆豐金、遠紡、中鋼、新興等今年賺得滿手現金,明年股息豐厚,也將是股價低檔支撐所在。
理論上台股跌點已接近滿足,個股價位亦同,不過全球股市回穩為首要,年線之下介入風險有限,12月對多頭而言勝算機會應較大,尤其歷年12月上漲機率近70%,加上有11月大跌,逢低應是佈局之時。
 
潛力股
 
相     關     訊      息
 
佰鴻
3031
 
LED封裝廠佰鴻10月營收連續第3個月創下新高,11、12月營收估計也將維持在歷史高檔區,該公司今年前三季EPS2.53元﹐以第四季業績走高的軌跡來看,法人估計第四季每股再賺1元也不是問題,而明年面板LED背光源及LED路燈市場需求將顯著成長,佰鴻成長空間大,法人普遍估計明年業績可再成長4、5成之多。
 
兆赫
2485
 
隨著LNB與STB進入出貨旺季,加上聖誕節需求帶動,衛星通訊廠商兆赫10月營收13.0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7.55%,累計今年前10月營收82.8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85.7%。兆赫預估,第四季整體營收仍將可望高於第三季營收30.82億元的新高,至少可望成長1成以上,而第四季營收也可望再創單季新高紀錄。
 
華城
1519
 
油價持續攀升替代能源愈來愈受到市場關注,國內機電產業中不乏風力概念股今年受惠產品組合改變帶動毛利率提升的華城在國內外業務都穩定成長下獲利表現不俗。華城因為調整產品組合提升毛利率以今年已簽訂的訂單來看全年營收有機會達35億元獲利也將因此攀升。
 
萬海
2615
 
遠洋線的貨櫃輪傳統旺季雖然已過,但是近洋線的旺季才剛來臨,萬海內部認為以目前情勢來看,今年全球各地貨櫃船運輸需求仍然強勁,所以今年第四季營運情況可望有第三季的水準,而明年也能持續延續今年的榮景,使得股價不到30元的萬海投資價值隱隱浮現。
 
 
 
 
 
 
1、巴黎證券對整體壽險類股的評等維持「加碼」,並重申維持國泰金「買進」評等,目標
   價92.3元。
2、每股稅前逾4.8元福懋科29日上市受惠福科釋股利益及台塑化股利挹注福懋全
   年獲利將可寫下新高。
3中鋼大漲明年首季鋼價平板業中鴻受惠多線材廠豐興、春雨、聚亨業績看好。
4、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貨友達連2月摘冠惟三星營收佔全球比重22.9%仍是全球第一大
   LPL與友達各約20.7%、20.3%。
5、法人估昆盈今年每股賺6.4元公司買回庫藏股激勵22日股價表現強勢。
6、DRAM現貨市場衰退考驗小模組廠價格持續下探PC記憶體容量標準朝二GB前進。
7、易利信1個月兩度降財測股價4個月內腰斬一半創45個月來新低。
8、憶聲飛利浦訂單明年增20%中尺寸面板供貨狀況將是業績成長幅度關鍵。
9、摩根士丹利喊買閎暉摩根大通看好南亞科。
10、全球經濟恐衰退非鐵金屬大跌銅、鉛價跌幅超過4%鋅價重挫逾5.9%油價維
    持97美元震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