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1/30


頭版 傳產龍頭股反彈 國際股市轉穩 台股續向月線彈升 
主筆室
(老謝)
 美股強彈 降息是關鍵
    次級房貸風暴愈滾愈大,美股的下跌成了重創全球股市的引信,這幾天,花旗集團、美林證券、貝爾斯登等投資銀行陸續都傳出警報。不過這兩天,在FED前主席出面表示,美國必須以對抗經濟衰退為優先的言論下,美股連續兩天展開大反彈,NASDAQ週三更是大漲82點,道瓊指數回升到13325,這兩天的長紅為全球股市打下強心針,有利全球股市展開跌深反彈。
    其實台股重返8千點,多數個股跌幅都很重,像台玻、正新、亞泥、台泥、統一、遠紡、遠百,這些公司中國大陸收成的進帳都是大幅度成長,如今股價一下子跌了2成至3成,很多個股從本益比角度來看,都具有長線投資價值。
    至於電子股中,短線跌幅很深的IC設計類股,像是聯陽、瑞昱、迅杰、智原、義隆電、安國、創意、原相,都沒有進一步再破底的跡象,這些IC設計股,只剩下股王聯發科破底,形成最弱勢指標,這一組是今年跌幅最大的族群,能不能率先止跌反彈,是觀察台股能不能止跌的重要指標。
 
潛力股 相      關     訊      息 
順達科
3211
 股市重挫,加上員工分紅費用化將於明年實施,使多家廠商都公告實施庫藏股,順達科董事會也決議,將買回3000張自家股票,買回價區自90元到130元,作為轉讓給員工之用,在庫藏股的消息激勵下,順達科以漲停開盤,終場則大漲5.29%。該公司前3季稅後純益達6.68億元,年增率69%,每股稅後純益為6.62元。 
宏達電
2498
 目前法人普遍估計宏達電今年每股稅後淨利上看45元以上,以現有股價來看,本益比不到13倍,因此在大盤急跌後,法人認為宏達電的投資價值又重新浮現。最近一個月來,包括高盛與美林證券,紛紛發佈報告持續看好宏達電股價表現,其中美林證券認為,宏電第4季營收與獲利年增率可能達30%,比公司預期的20%為佳。 
台玻
1802
 今年以來,原料價格調漲,加上大陸地區建案大增,對浮板玻璃需求成長,再加上產品獲利佳,兩岸最大玻璃業者台玻從上半年以來獲利就有不錯的表現,此外,大陸廠今年第1季就轉虧為盈,推升台玻今年前3季繳出亮麗成績單。事實上,台玻來自大陸的獲利貢獻持續增加,且增加幅度以數十倍的速度成長,展現出大陸市場的成長潛力。 
國泰金2882 國泰金今年前10月稅後純益為364.5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達3.96元,創下金控公司成立以來最高,特別是年底將至,今年國泰金獲利表現相當亮麗,但在年底是否會有一些提存調整,或是以保守原則認列投資CDO、CBO的投資減損等做法,仍將成為影響今年全年獲利的變數。 
焦 
點 
新 
 1、聯發科下修財測,高盛瑞信降目標價估Q4營收下滑15~20%,股價面臨400元保衛戰。
2、摩根士丹利強力看多友達、奇美電調高目標價,友達82元、奇美電60元。
3、護盤 11月買回庫藏股851.9億元創新高,單月已達45家申請,不排除持續增加。
4、正新今年獲利,摩根大通估增長172%,集團年度營收700億在望,列入投資觀察名單
   建議加碼。
    5、信心買氣新低,建商逆勢操作,開春推案量攻千億,逾10億元個案就有20個。
6、中航、裕民、四維航Q4獲利出色,BDI止跌散裝船需求仍強勁,股價回升。
7、中鋼帶頭,下游鋼鐵業者喊漲,美亞漲幅2到2.2%,盛餘鍍鋅、烤漆鋼捲每噸漲500
  元,燁輝30日開盤,預料調幅與盛餘差不多。
8、聯詠、其樂達宣布合併,換股比例暫定3.75股其樂達換聯詠1股。
9、美系大廠 LED 背光模組訂單花落奈普、大億科,大億科LED背光模組佔出貨比重已
   1成,奈普估計明年第1季達成1成比重。
10、油價重挫,跌幅創1月初來最大,金價連兩日收低,銅、鋅、鋁價收高,鎳庫存量上
     揚,造成鎳價大幅收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