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96/12/26

 
 
 
盤勢分析
    週一美股持續反彈,台股在昨天大漲後今天買盤明顯縮手,除了對明年投資方向看不清楚外,本週五馬英九二審宣判市場明顯不願意參與豪賭,成交量明顯萎縮,就指數上看,這次自7,664點反彈通過10日線,但尚未達月線8,319點或前波下跌低點8,207點,多頭還差臨門一腳,日KD值正式交叉向上,多頭較有反攻機會,但較明確仍有待本週以後,而量縮至800億元以下是好事,只是不宜量縮之後再下跌。政治變數陰霾依舊籠罩台股。較有利是國際股市表現不錯,而台股經歷超越22%的跌幅,融資在這段時間快速減肥,從高點4,144億元下降至現在的3,289億元,減幅達21%,已接近指數跌幅,而投信買盤在政府基金加持下,近五個交易日已買超92億元,加上外資也買超98億元,籌碼歸宿較佳,市場融資換到法人手中,理論上若不考慮外在因素則台股低點7,664點應已出現才是,最佳買點就是等週KD值強力交叉向上,這也是市場買盤所等待的。
    電子股面板主流地位明顯,這次奇美電及勝華率先來到季線上下,佳世達也跟著彈升上季線,是首要指標,面板第四季獲利是電子族群中最多,也是投信持股買超較多,動向將具關鍵。IC設計族群瑞昱低檔出大量後續彈,迅杰及聯陽則有固定買盤,龍頭聯發科股價反彈上月線後,能站上447元就代表底部形成,400元為弱勢關卡。太陽能股中美晶最強,LED則以佰鴻為主。手機股宏達電在500~600元震盪,大立光姿態相當高,年線已第三次來到,站穩420元中線將轉強。                                                                                                                                                                                                    
                                                                                                                                                                                                                                                                                                                                                                                                                                                                                                                                                                                                                                                                                                                                                                                      
潛力股                建議投資標的
 
遠紡(1402)
    今年前三季稅前盈餘達89.42億元,年增率為21.6%,每股稅前盈餘為1.99元,在資產題材方面,位於板橋亞東醫院捷運站旁的24.5公頃土地將規劃為遠東通訊數位園區,預期對遠紡每股淨值貢獻為10.75元。在技術面上,遠紡股價修正至年線後,即出現回穩態勢,展現相對抗跌力,週二出現轉強走揚,有挑戰月線反壓企圖,在日KD於低檔向上交叉出現轉強訊號下,若量能可穩定放大加溫,將有機會向上挑戰季線40.5元反壓,在籌碼面上融資餘額處於低檔,外資持股未見鬆動,籌碼面相對穩定,年線34.5元支撐力頗強,介入風險相對有限,值得留意。
 
 
台肥(1722)
  前三季稅前盈餘達36.51億元,年增率達51.8%,每股稅前盈餘達3.72元,獲利表現出色,主要是受惠轉投資朱肥廠獲利挹注大增。週二在傳出中國將禁止肥料上游原料出口的消息刺激下,預期尿素價格可望獲得進一步支撐或走揚,有利台肥股價表現。
   在技術面上,台肥近日股價出現反彈走揚,又回到今年的高檔區,股價走勢相對強勁,融資餘額持續減少,法人持股未見鬆動,融券緩步上揚,出現軋空現象,籌碼面相對穩定,不過因80元以上套牢壓力不輕,出現1.5萬張以上攻擊量方利突破走揚,下檔支撐在半年線74.5元上。
 
 
台泥(1101)
   受惠中國廣東水泥市場供不應求,繼12月中調漲英德廠牌價之後,明年2月價格持續調漲,加上08年北京奧運商機,看好原物料需求增加,台泥大陸廠出貨量快速拉高,預估今年獲利可達2.5億元人民幣。
   技術面,股價回測半年線支撐,自41.2元縮腳之後,反彈至48.15元,短線回檔分別在42及42.5元獲支撐,隨日KD值2度交叉向上,再度站上半年線,目前季線在上檔49.1元間,以及50元關卡具壓力,仍須配合量增化解,周KD值降至低檔位置,中期支撐已提高至40元關卡。
 
 
新光鋼( 2031)
    因應鋼鐵市場需求熱絡,今年陸續完成增建高雄二廠1500坪廠房,觀音擴建第三期廠房800坪,增建彰濱廠及高雄廠的鋼板、圓棒鋼儲位,並建造更完整的鋼材裁剪加工及物流通路體系,自結今年前11月累計稅前盈利達11.1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73%,每股稅前盈利4.62元,
    技術面,股價波段拉回跌破半年線至28元附近收腳止跌,短線在量價配合下以中長紅棒站回10日線之上,日KD值也重新向上交叉扭轉翻多,目前上檔20日線32.2元至前波起跌點33.85元附近仍有次壓力,須進一步站穩並配合擴量6千~1.3萬張左右,才利續朝高點35.5元乃至37.5元靠近機會。
  • 政府基金明年投入台股資金規模增加1500億元
  • 周五摩台即將結算,台股多空劇烈拉鋸
  • 中國禁止鋼品出口,中鋼( 2002 )、東鋼( 2006 )、豐興( 2015 )、中鴻( 2014 )與新光鋼( 2031 )受惠最多
.東貿( 4104 )減資後明日恢復掛牌,明年現金股利看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