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     日期:2008-05-05
 
 
 
盤勢分析
    台股今天拉出126點長黑,主要關鍵是大型股帶動下跌,金融股中的國泰金、富邦金、新光金在第一季季報表現欠佳的情況下,股價大幅下挫,造成金融股出現大幅拉回,電子股今天跌幅最大是鴻海集團,包括鴻準跌停板,鴻海大跌,首利跌停,目前台股仍處於盤旋調整的轉折點。今天股價修正基本上是在反應第一季獲利不佳所導致,像水泥股台泥第一季獲利急轉直下,食品股統一第一季因為沒有業外入帳,也是差強人意,台塑、南亞、台化皆不如預期,傳產股重量級個股季報表現不佳。電子股中大型股表現不好,聯電獲利只有2億,光寶科賺了6億,都是近期最低水準,鴻海家族雖然鴻海EPS還算高,但是衰退的跡象逐漸浮現,鴻準獲利大幅滑落,股價也跌停反應。台股正在等待520馬英九就職演說,到底會闡述什麼意函,會決定兩岸未來的關鍵發展。多頭的觀察指標是,馬英九已經預告7/4大陸客來台觀光及包機直航,會不會兌現是台股目前往上攻堅過程中最重要臨界點。

    今天農業概念股中台肥再度創新高,也帶動相關族群興農、三晃化工、中華化纖、東鹼、惠光等農業股,開始有了新發展,這次季報效應中看到很多名不見經傳的小股反而在季報表現中特別突出,食品股中有很多檔包括卜蜂EPS0.53元,大成0.97元,福懋油、福壽、佳格、大統益表現都可圈可點,塑化股中以台聚家族表現最佳,台聚、華夏、亞聚單單第一季EPS1.11元,三芳也達0.91元,紡織股中大將第一季獲利表現突出股價僅有4元,今天也強力拉升至漲停板,紙類股中台紙異軍突起,鋼鐵股中低價的佔優勢,從燁興到官田鋼、聚亨、志聯、威致,橡膠類股以厚生為代表,航運類股中散裝航運表現佳,也帶動低價東森有反彈機會,傳產股中一些名不見經傳小股都在第一季突然出現業績好轉,對短線股價有一定發展空間。電子股在尋找第二季誰能在淡季中殺出重圍,IC設計類股中的原相、松瀚、雷凌、大概都有比較高的期待,LED大陸戶外看板效應逐漸發酵,光磊強勢上漲也帶動LED族群今天有不錯表現。台股在此還是個別調整與修正,股價壓縮是為了蓄積下一波上漲動能,KD指標已經逐漸接近低檔,逢低應該注意買點,而不是驚慌失措隨便殺出。                                                                                                                                                                                                                                                                                                                                                                                                                                                                                                                                                                                                                                                                                                                                                                                                                                                                                      

股名               焦 點 追 蹤
 
璨圓( 3061)
    璨圓首季毛利率28.3%,勝過晶電的21.3%,而大廠友達及台積電紛紛搶進LED市場,璨圓早就有面板大廠奇美電進駐,持有比重4.81%。該公司將辦理5億元額度私募暫訂每股私募價25.3元,並擬辦理10億元現增,引進更多有實力大股東,對該公司營運將具正面加分作用。目前包括年線及月線加上10日線全部集結在35元附近,只要股價站穩之上,將有利向上推升,較大壓力先看39.5-41.5元,超過2.5萬張量較有壓力。
 
中鴻( 2014)
    中鴻通過派發現金股息1.77元,可扣抵稅率33.38%,以26.8元收盤價計算,股息殖利率6.6%。中鴻調高熱、冷軋鋼品售價,第一季獲利成長76.1%,EPS為0.85元;中下游需求減弱,5月鋼品售價漲幅,遠低於原先外界預期,將對中鴻獲利造成影響,第二季在日本住金和歌山扁鋼胚奧援下,因進貨成本仍低,獲利持續上升,今年盈餘仍將優於去年表現。外資作多目前持股比例7.37%,股價沿10日及月線上升創下27.5元波段新高,進入高檔震盪,日、周KD值同步向上,短中期均線呈多頭排列,季線在22.4元,30元具關卡壓力。
 
惠光( 6508)
    惠光去年每股稅後盈餘2.28元,創最近幾年新高水準,受惠大陸農藥廠新擴建產能陸續投產,加入農藥需求暢旺,今年第一季營收達4.2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9%,稅前盈餘6420萬元,年成長率37.3%,稅後盈餘5274萬元,成長32.2%,每股稅後盈餘達到0.77元,由於時序開始進入春耕旺季,預估第二、三季大陸廠營運情況將會高度成長,也使得公司可從大陸廠認列的收益大幅增加。短線以48.15元為持強關卡,站穩並配合1800~3600張放量,則利日線指標重新翻多並朝前高52.5元之上表現機會。
上市櫃重要新聞‧台翰( 1336 )、凡甲( 3526 )即日起得為融資融券交易

‧安泰銀行( 2849 )5月6日起改列全額交割股

‧大將( 1453 )、匯僑( 2904 )5月6日起恢復普通股買賣

‧突破( 2494 )5月6日起改採分盤集合競價交易方式

‧櫻花建、金尚昌及萬泰銀5/6起取消分盤集合競價交易方式

‧協禧( 3071 ))、宏連( 3252 )、國眾( 5410 )、新揚科( 3144 )及統盟( 5480)

  •     等5檔上櫃股票年報每股淨值跌落10元以下,恐遭取消信用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