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品基金 不景氣照樣紅                2006/04/10 經濟日報

國內雖受卡債風暴襲擊致今年第一季消費品年成長率達到三年半以來低點,但頂級客戶消費能力卻未見影響;至於國際精品業務在歷經亞洲金融風暴、911恐怖攻擊與伊拉克戰爭後,已於前年開始復甦,萊雅集團(L'Oreal)去年獲利成長高達37%,路易威登集團(LVMH)也超過20%,股價飆漲結果,更令執行長阿諾特首度擠進富比世雜誌全球富豪排行榜前十大之列。

投資人能夠以小額單筆或定期定額方式,購買名牌奢侈品股票基金,日後只要在街上看到滿街跑的雙B汽車或LV發行新款包包造成搶購時,就會暗自欣喜自己投資又賺錢了。

台灣目前可以買到的精品概念基金有三檔,分別是百利達全球精品企業基金、景順消閒基金與ING全球品牌基金,這三檔基金投資標的包含高級汽車、高檔飯店與度假村,以及時尚精品等不同集團的股票。

隨金磚四國興起,各國新富的消費能力更是不能小覷,全球奢華風潮方興未艾,讓這些集團股價還有持續上漲空間。根據一項調查顯示,中國大陸精品市場去年高達13億美元,未來每年還會以50%到70%的速度成長,而浪琴、ORIS、愛馬仕和康斯登等高級鐘表品牌在彼岸的銷售業績,已於日前超過台灣。

投資奢華不是完全沒有風險。雖然國際旅遊以每年7%的速度成長,但若一旦發生如禽流感或恐怖攻擊,必將重挫地區性旅遊市場。若歐元兌美元,或歐元兌日圓相對強勢,也將影響高檔精品銷售數字。 

----------------------
友人說:雖然景氣不是很好,卡債問題社會層出不窮,但是有錢敢花的還是大有人在。
我說:目前普遍社會,在資本主義盛行下,各國皆出現富者愈富、窮者愈窮,貧富差距延年擴大~
            所以奢華風的盛行,一點兒也不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