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技術分析的終極

市場上,時常傳言某些技術分析特別行的行家。甚至有永不戰敗的輝煌戰績。不可否認的,他們都值得我們致以最高的敬意。不過,倒底是技術分析?還是幸運?還是資金控管?....導致這些非凡的戰果產生?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您不曾擁有這些戰果,而想從技術分析的學習過程中,加入那些贏家的行列,我個人認為,成功的機率並不高。並非我貶抑妓術分析的功效。我學習技術分析的過程,也是一路走來,.....足有二十多年歷史。當時,並沒有目前這麼方便的電腦軟體,一些最基本的指標都必須利用計算機自己計算,然後畫在方格紙上。我每天的功課就是計算移動平均線,RSI,KD,MACD,SAR,DMI.....後來,轉向國外資訊公司訂購已經畫好金融商品期貨的技術分析圖。剩下的空間,自己慢慢補充。然後,逐漸出現,目前市面上,充斥形形色色技術指標的軟體。

 
我的技術分析,反而愈來愈簡單。--什麼指標都不用。--只是單純地去看K線圖。

我只看支撐壓力,和軌道趨勢線,這兩種

道理很簡單。

行情在支撐上面,就是漲勢。在壓力下面就是跌勢。

支撐壓力要看關卡。關卡要看K線的交集與聯集。

是不是脫離關卡,要看是否脫離K線的聯集。關卡的形成有沒有鬆動的跡象,要看是否有脫離K線的交集。

趨勢會不會持續,就要看軌道。

 

 


軌道愈平行,表示趨勢愈穩固軌道擴散,或收斂,表示趨勢有變化

軌道的寬度愈寬,表示趨勢的雜訊特別多,反彈或回檔的幅度比較大

軌道的寬度愈狹窄,表示趨勢沒有雜訊,行情走勢專一,目標點很快就會到達

軌道的角度愈陡俏,表示趨勢很明顯。軌道角度愈平緩,表示趨勢很遲緩

就這樣,從點,線,面,三個角度,就可以窺見技術分析的堂奧。

也就是,

點=K線的交集與聯集,形成關卡,關卡形成ˋ支撐和壓力。

線=軌道的角度代表趨勢是否明顯,軌道的平行與否代表趨勢是否將發生變化。

面=軌道的寬度,愈寬表示雜訊特別多。愈窄表示目標點很快就會到達。

整個技術分析的原理,就是這麼簡單。

接下來。就是資金控管的問題了。

最後,就是看老天爺幫不幫您賺錢了

---
原先寫了一些心得,誰知網路不討好
卡的一下,就變空白了
那--只好貼文,心得索性就不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