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一族》不爽繳違約金 剪卡了事?
■李國煌(2006/09/05)

小陳上一期刷了1750元,收到帳單後,晚了幾天去繳錢,結果下一期收到的帳單,多了150元違約金,心裡很不是滋味,想要一剪了之、違約金也不繳了。不過,銀行人員提醒他,可能為了小錢、留下不良信用紀錄。

信用卡卡款遲繳,如何免繳違約金?

銀行人員說,人都有疏忽的時候,忘了繳信用卡卡款,通常,銀行有3到5天的緩衝期,超過個2天、3天,以往,只要客戶繳錢了、再打個電話到銀行,大多不會被罰錢。

不過,今年多家銀行變嚴格了,繳款期一過,錢還沒有繳,就會收違約金,銀行人員說,錢不好賺,只好嚴格執行收費。

像小陳這樣的案例,怎麼辦?銀行人員說,一定要先打電話向銀行人員說明,找關係、找熟人講一講,或是表明自己是優良卡友、對銀行貢獻大都可以,請銀行免去這筆費用。

千萬不要自己把卡片剪掉、不當一回事。有些銀行會把這些紀錄送到聯合徵信中心,為了一點小錢、信用有污點,那可划不來。

銀行人員說,辦理自動扣繳的卡友,銀行扣不到全額的錢,就付循環息、沒有遲繳問題,自己去繳錢的卡友一遲繳,只好多付違約金。

【2006/09/05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