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潤泰全球以紡織起家。雖然管理階層了解將台灣的紡織製造廠移到中國會有較好的毛利,但意願不高。公司想要保有在台灣起家的紡織事業,並照顧那些自開業以來固守崗位的忠誠的員工。公司立意雖美,但是我們擔心這樣的經營策略可能不合乎公司的利潤經營與投資大眾的利益。
此外,竹圍辦公大樓的20%空屋率仍然偏高。潤泰全球目前有兩個方案:1)把空樓層全部出售, 2)出租所有樓層,再將這棟大樓發行成REITs。我們認為台北市南港和內湖區會有辦公大樓的需求,但是台北縣竹圍可能沒有,所以這兩個方案的達成性可行能都不高。
 
潤泰全球另持有潤泰集團另一家上市公司-潤泰創新(9945.TT) 38%的股份。潤泰創新主要業務為大台北地區不動產的建設與開發。潤泰創新與中國大潤發是挹注潤泰全球利潤的兩個主要來源。我們認為潤泰全球目前上漲的股價已經反應相關的題材。
對潤泰全球抱持中立看法
我們給予潤泰全球「中立」的投資評等,12月目標價為19元,根據SOTP法來計算出,有4% 的上漲空間。我們看好中國大潤發的前景,但是對潤泰全球其他的事業群存有疑慮。以目前的價位而言,我們建議投資人暫莫追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