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圓重貶 亞股獲喘息 

日圓近日凌厲的攻勢週二(六日)偃旗息鼓,並且呈現劇烈波動的情形,兌美元和歐元雙雙重貶,分別寫下十七個月和三個月來單日最大貶值幅度。
亞洲匯市交易盤中,日圓由前一日紐約匯市收盤價一美元兌一一五‧五三日圓,貶至一一六‧四六日圓,幅度達○‧八%。日圓兌歐元則由一歐元兌一五一‧二三日圓貶至一五二‧五三日圓。
其他亞洲貨幣兌美元漲跌互見,人民幣盤中升值○‧○五%,成為七‧七四六三人民幣。韓元升值○‧二五%,成為九四七‧八五韓元。印尼盾和馬來西亞幣分別升值○‧四六%和○‧○六%,成為九二○八印尼盾和三‧五一五五馬幣。泰銖貶值○‧六%,成為三三‧一五泰銖。新加坡幣貶值○‧○五%,成為一‧五三○六星幣。菲律賓披索貶值○‧一五%,成為四八‧七七披索。
日圓在前一日(週一)紐約匯市收盤時受到全球股災的影響,仍高掛在三個月的高點,隔日的亞洲匯市盤中情勢逆轉,多數亞洲股市已經紛紛止穩,日本股市收盤時上漲一‧二%,香港恆生指數盤中上漲一‧五八%,南韓股市收盤上漲近二%,原本前一日造成亞股恐慌殺盤的日圓氣焰也迅速收斂,分析師認為,這不排除是投資人重回高風險投資策略的跡象。日圓週二亞洲匯市盤中震盪劇烈,同時受到技術性因素的影響,在貶破一一六‧二六日圓後,停損賣單出籠,強烈賣壓造成日圓兌十六種主要貨幣,包括英鎊﹑紐西蘭幣和澳洲幣同時走貶。
美國財政部長鮑森本週將前往中國,市場預期中國央行將以擴大人民幣波動幅度,允許人民幣加速升值予以迎接。中國央行總裁周小川在週一表示,中國可以考慮逐步擴大人民幣匯率波幅,分析師解讀這預示中國正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二月份人民幣得力於鮑森為人民幣逐步升值政策辯護,共計升值○‧四%。近日的全球股災刺激外資在南韓股市大舉調節,造成韓元兌美元貶值,估計兩週來貶值一‧四%,週一下探至去年十月二十五日以來最低價。美元兌韓元的十四日相對強勢指標在週一攀抵七三‧八三一,是二○○五年十月以來最高水準,指標高於七○意味著走勢將反轉,韓元可望進行技術性反彈。
 


2007/03/07 財訊快報】
【「文件內容之著作僅供參考之合理使用」資料來源:財訊快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