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偶像牌》F4將帶進上億元觀光收入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2007.04.19 03:50 am

為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交通部觀光局打出偶像明星牌F4,成果顯著,22日F4將於台北舉辦歌友會,日、韓粉絲計有5,000人專程來台,估算可為台灣帶來上億元的觀光收入。觀光局估計,今年日、韓兩國來台觀光客共可較去年增加11萬人次。

由於偶像明星牌奏效,觀光局也決定情商我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為台灣觀光宣傳,目前正與王建民的經紀公司接觸,如果確定,未來美國市場將請王建民宣傳。

觀光局長賴瑟珍昨(18)日表示,觀光局請F4為台灣觀光代言的效果非常好,他們在日本韓國宣傳時,不但很輕易就吸引近300位記者前來採訪,日、韓龐大的追星族也緊追著偶像跑。

賴瑟珍說,本月22日晚上F4將於台北舉辦歌友會,日、韓粉絲原有8,000人要來台參加,結果因機位不足,僅有5,000人可以來,如以每位旅客一天消費金額200美元、停留三至四天計算,5,000名旅客至少可為台灣帶來上億元的觀光收入。
【2007/04/19 經濟日報】


老實說,對於這個方案,我是持正面評價的。
學學韓國人,發展這種偶像經濟,既無污染又具高附加價值
想想幾年前,韓國人還在因為向IMF借錢避免國家破產而大受侮辱
如今,亞洲四小龍,名次早就超越台灣
反觀台灣幾年的鎖國政策,在別人踏步向前走之時
原地踏步就算了,還向後退
唉--離題了,有點兒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