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8/27
 
 
 
主筆室
  方亞申
 
 
 
全球股市月線震盪 台股量縮調整主流,安控及低股價淨值比可追蹤
大盤落底量約將是頭部量的三分之一﹐ 以頭部三二一五億元大量計算﹐底部量約是一○七○億元﹐且需要一段時間。台股七九八七點出現低點機率相當高﹐不過融資降溫仍是必要的﹐向三二○○億元以下遞減應是初步要求。
安全監控族群的陞泰(8072)前七月每股稅前賺九‧一元﹑奇偶(3356)前七月每股稅前賺八‧四六元﹑崇越電(3388)前七月每股稅前賺七‧○二元﹐彩富(5489)上半年每股稅前賺二‧○四元﹑杭特(3297)每股稅前賺二‧九七元﹐其他如悠克﹑昇銳﹑達威﹑慧友等﹐皆可注意。
而金融股外資近期開始明顯回補﹐基本上台灣金融業受次級房貸波及程度不大﹐這次打下來又是長線者進貨機會﹐台新金控將與彰銀合併﹐台新金總經理林克孝先生表示﹐兩家公司合併後﹐股本將增加至九○○至一○○○億元﹐以國外成功合併案例﹐二﹑三年內股價有倍增達三○多元機會﹐屆時台新金市值將可達一○○億美元﹐其舉了日本三菱銀行與日聯銀行(UFJ)合併股價由一○萬日圓衝上二○萬日圓﹔國內復華金與元大合併﹐股價也由一三元上漲至廿四元等例子﹐看好台新金未來有三○元價值﹐其他如高雄銀﹑第一金﹑合庫等﹐也是大盤震盪之時可注意的。
 
 
 
                           
 
遠百
2903
 
遠百EPS1.02年增385%,統領0.86成長21% 滿心0.8衰退47%
遠百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一‧○二元表現最好﹐成長幅度達三八五%﹐統領則因為有處分聯測股票以及創投股利挹注﹐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八六元﹐成長二一%﹐但滿心則因為上半年品牌出清促銷活動多﹐毛利率下降﹐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八元﹐衰退四七%。
 
華泰
2329
 
華泰 未來營收持續增溫,下半年接單暢旺
華泰(2329)第一季雖轉虧為盈﹐但第二季客戶調節庫存﹐導致營收比第一季下滑十六%﹐加上業外投資損失﹐使得第二季自結虧損一‧五九億元﹐而七月份自結數也小虧五千一百萬元。華泰下半年營運績效仍有機會轉佳﹐實現該公司董事長杜俊元「今年有機會可以賺錢」的目標。
 
   廣明
6188
 
廣明 毛利率將逐月成長,SONY訂單效應H2發酵
鴻海併購廣達傳聞再起﹐廣達旗下廣明(6188)成為包裹出售標的之一﹐由於鴻海 集團獨缺薄型光碟機這一部分﹐加上鴻海與SONY合作密切﹐廣明也是躲在日本SONY專利保護傘下﹐合作關係緊密﹐法人預估廣明今年在SONY的訂單挹注之下﹐八月營收有機會再創新高﹐而獲利較去年成長二○%以上﹐其中毛利率較高的DVD-RW的比重將提升至七○%以上﹐毛利率將逐月成長。
 
 三商行
2905
 
三商行 今年EPS上看2元,Q2獲利超越首季
三商行(2905)今年上半年主要獲利來源還是來自於轉投資三成的三商美邦人壽﹐據了解上半年三商美邦人壽稅前盈餘約三十五億元﹐估計將挹注三商行八﹑九億元獲利﹐對三商行每股貢獻約一‧七至一‧八元﹐三商行將於下週四召開董事會通過半年報﹐公佈上半年獲利。
 
 
1.    不受鬼月影響 部分建商銷售長紅,華固﹑長虹﹑鄉林﹑皇翔﹑遠雄﹑桃竹地區建商個案 都衝出高買氣。
2.    巨庭 全年營運展望樂觀,受惠產品售價調漲
3.    曾子章:接單旺到年底,欣興LED基板大有斬獲 明年集團毛利率提升至23至25%
4.    東聯上半年獲利14億元 年增40%,化纖旺季到 EG供給更吃緊 現貨價格大漲 東聯下半年獲利將水漲船高
5.      台聚第二季稅後盈餘較上季大幅成長二二○%﹗代表本業的營業利益第二季也較首季成長五九%﹐上半年為止每股稅後盈餘○‧八一元﹐直逼去年全年度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