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09/06
主筆室
( 劉光衛)
 
與新興市場連結是未來機會   上鍋蓋﹑下鐵板 行情進入量縮格局
指數從九千點跌到八千點以下﹐基本上所出現的成交量都並不大﹐因此下跌過程的套牢情況也就相對輕微﹐不過從九千點到九千二百點往上﹐單日成交量開始明顯擴大﹐等待解套的壓力也會明顯增加﹐因此指數在短期要衝過九千二百點可能並不容易﹐除非國際間出現特殊的意外利多﹐否則目前至少要等到九月底的國際避險基金揭曉受傷情況之後﹐美國股市比較可能重新恢復多頭動力。
金融股在一連串的利空之後﹐經營體質已經越來越強﹐目前正等待最後問題銀行的利空出盡﹐其中上半年每股獲利較高而股價在二十元及以下的個股﹐包括有彰銀上半年的EPS為○‧七六元﹑台中銀為○‧七九元﹑中壽為○‧九五元﹑開發金為○‧七五元﹑玉山金為○‧六三元﹑兆豐金為○‧七八元﹑台新金為○‧五六元﹑永豐金為○‧五七元等﹐另外高於二十元的第一金﹑復華金﹑中信金﹑富邦金﹑國泰金﹑台壽保﹑新光金及合庫等股價都在合理的長線底部區。
       PC因為新興市場而點燃新生命﹐而從事低價電腦及NB﹑PCB等相關零組件廠商都會是主要受惠者﹐主機板的華碩﹑微星﹑技嘉﹑精英﹐代工的廣達﹑仁寶﹑緯創等都可受惠。中概股部分﹐其中期的多頭趨勢並沒有改變﹐基本上中概股是階段性盤堅而沒有電子股那種爆發力﹐因此股價漲多之後就要進入整理﹐指標性的巨大﹑正新﹑統一﹑潤泰新﹑亞泥﹑嘉泥﹑聯強﹑遠百等﹐只要股價出現重挫都是可以找尋買點的機會。
 
潛力股
 
                 
 
泰金寶9105)
 
受惠於STB(機上盒)﹑硬碟﹑手機及印表機出貨成長﹐泰金寶繼七月份合併營收七八‧八八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後﹐八月份營收持續創新高﹐連續兩個月營收刷新紀錄﹔由於產業進入旺季﹐在連續兩個月營收都創新高下﹐加上九月業績不看淡下﹐預估泰金寶第三季營收可望創下單季新高。
 
神達
2315)
 
受到GPS主力市場歐洲進入暑假的因素﹐但八月起﹐除GPS恢復成長力道﹐PC與伺服器也進入旺季﹐即將公佈的營收可望再度突破七○億元大關﹐並有機會創下今年新高紀錄﹔該公司今年因將整體產品線皆轉往高毛利方向﹐預計下半年毛利率仍將逐季走高﹔同時在GPS品牌價值持續增加以及業績成長能見度良好之下﹐明年EPS可望突破五元﹐目前股價本益比明顯偏低。
 
力麗
1444)
 
八月加工絲的出貨量達一○一七一噸﹐較上月成長五‧一三%﹐由於加工絲八月的售價也調升﹐估計化纖本業的營收和獲利將可緩步回升。七月聚酯絲的庫存量降為三二○○噸﹐較上月減少九‧三三%。股價有要以一○元票面為支撐進行築底的味道﹐一一‧五元以上高檔套牢並不嚴重﹐持股不建議殺低﹐反而於跌破一○元可往下承接佈建多單﹐一一元站上轉強﹐股價沿季線走多的中期趨勢不變。
 
南亞
1303)
 
在獲利結構中﹐化纖事業部獲利表現亮麗﹐旗下EG市況佳﹐建完成的年產六十萬噸產能效益大好﹐新廠助陣下﹐EG事業部單月創造之獲利持續竄高﹐EG事業成為南亞旗下各事業部中的獲利之首。除了化纖事業獲利大好外﹐電子材料及可塑劑事業部獲利也佳﹐八月仍持續成長﹐電子材料事業進入下半年將展開攻勢﹐下游PCB市況已經嗅到成長動力。
 
 
 
 
 
1. 華碩法說報喜 外資看多 高盛喊出目標130
2. 郭台銘捐款效應 生技股強漲 14檔一度盤中漲停 長線仍需回歸基本面
3. 日電貿8月營收 改寫新紀錄
4. 港股3大指數盤中改寫歷史紀錄 康師傅再創新高 巨騰業績成長逾一倍 股價漲11%
5. 華宇下半年接單旺 卻面臨缺料 捷威被宏碁合併 營運最大威脅 將積極爭取後續訂單
6. 進入下半年 長興業績全面反撲 7月獲利寫下佳績 8月營收再勁增到19.4億元超高水位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7. 中日新8月合併營收再創新高 華宏回到今年高點 增亮膜9月開始出貨 業績可望再走揚
8. 昆盈8月合併營收月增15% 自有品牌出貨持續升溫 獲利同步拉升 預計11月減資
9. 智邦 8月營收11.3億 友訊接獲中華電3.2億VDSL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