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筆室
    陳弘
 
 
 
量縮橫盤 靜觀契機鋼鐵股明顯落後國際股市
貨櫃輪當中﹐陽明﹑萬海以及長榮三家公司派先後同聲看好今年下半年的景氣﹐趨勢的可信度應相當高﹐陽明的歐洲線比例最高應是強勢指標。神達第三季﹑四季為傳統旺季﹐併NAVMAM效益也從第三季開始﹐神達今年EPS從四‧五元起跳﹐本益比仍低於十倍﹐水泥業將進入第四季的傳統旺季﹐中國大陸也同步進入出貨旺季﹐台泥﹑亞泥九月的出貨量已大幅拉升﹐在兩岸皆旺之下﹐台泥﹑亞泥﹑建國工程﹑國產等相關個股均值得追蹤。
    鋼鐵股也從Q四正式進入旺季﹐但是國際鋼鐵股及其上游公司則已提早創波段新高﹐寶鋼突破新高到二○元﹐台股的鋼鐵股應是領先示範﹐目前鐵礦石價格持續上漲﹐俄羅斯內需強勁﹐出口量銳減﹐致半成品十分缺料﹐帶動了國際上扁鋼胚﹑小鋼胚等價格大漲﹐中鴻最大熱軋鋼捲產能二三萬噸﹐因為擁有來自日本住友金屬固定數量扁鋼胚約佔六成﹐營運上具有明顯優勢﹐法人估全年每股稅前盈餘有三元的實力。新光鋼七月九日就領先公佈自結上半年每股稅前二‧五元﹐八月十三日大家公佈半年報時﹐新光鋼已公佈自結前七月獲利每股稅前二‧九元﹐值得長期追蹤。不銹鋼廢鐵已開始漲價﹐大成鋼﹑允強﹑新鋼﹑千興等必須密切追蹤﹐中鋼﹑東鋼﹑豐興則是穩健的指標。耕興主要客戶包括宏達電﹑華碩﹑倚天﹑華寶﹑華冠﹑英華達等﹐法人預估Q三及Q四分別為一‧四元及一‧六七元﹐逐季上漲﹐H二的季增率分別為十九‧六%及十九‧二%﹐全年EPS五‧一元﹐明年EPS挑戰六‧三九元﹐在產業結構變化中居於相對有利的位置﹐值得長線追蹤。
 
 
 
              力              股
 
泰銘
9927
 
泰銘 全年獲利站上10億,Q3營收獲利創單季高點
最新的倫敦鉛價每公噸重新站上三千美元﹐週五報價並且持續反彈到每噸三一七○美元﹐從外資之前外資銀行對鉛價作出保守預期以來﹐鉛價雖一度跌破三千美元﹐只是一跌破馬上又重新站上﹐此勢從業者的解讀看來是偏多的﹐並且客觀觀之﹐包括整體供需及產品庫存水位二大指標都看不吃鉛價大幅回檔的理由﹔也嗅到鉛的多頭格局仍在。
 
明泰
3380
 
明泰 業績增溫 前景看好,新興市場需求成長
隨著景氣開始步入旺季﹐明泰八月合併營收約二一‧二二億元﹐較七月成長二六%﹐不過卻較去年同期減少一二%﹔累計今年前八月的合併營收約為一四三‧八六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四%。
 
   聯華
1229
 
聯華 H1獲利創近年新高,業外投資挹注
幾年獲利以業外投資為主的聯華(1229)﹐上半年因處分一筆汐止土地﹐獲利挹注二‧六九億元﹐折合每股稅後盈餘貢獻○‧四元﹐帶動獲利大增﹐加上聯華上半年認列聯華氣體﹑聯成石化﹑神通電腦等等的轉投資獲利。聯華上半年稅後盈餘七‧三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三十九‧六%﹐EPS一‧○三元﹐年增三十二%﹐獲利表現創近年新高。
 
   晶電
2448
 
晶電 業績爆發力可期待,LED新應用浮現
包括液晶面板背光源及一般照明的需求提前爆發﹐使得高階藍光晶粒呈現大缺貨﹐不管就產品品質﹑國際競爭力或產能實力而言﹐晶電都是LED上游晶粒廠中﹐一等一的廠家﹐預期市場仍持續賦予其高本益特質﹐且晶電的籌碼面相當穩健﹐融資餘額僅十七‧六四%﹐股價下檔風險相當有限。
 
 
1.    和大 前8月每股稅前2.12元,新訂單﹑新產能 Q4營收獲利成長可期
2.    友達八月面板出貨量 全球第一,奇美電擠下三星 成為全球第三大LCD TV面板供應商
3.    鉅祥8月獲利刷新 信邦恢復高成長
4.    南帝 8月獲利再增1成,前8月每股盈餘2.2元 下半年營運樂觀
5.    集邦科技表示,目前NAND Flash主要應用市場為隨身碟、數位相機、MP3及手機等,不過從相關NAND Flash生產廠商提出的產品規劃方向來看,可以預見2008年將NAND Flash在PC應用的啟航年。
6.      廣積8月獲利連兩月創新高,9月接單暢旺 可望再創佳績 Q3營收將逾4.7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