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0/01


    頭條

 

月線收盤價站上新高龍頭股﹑財團股及原物料股領軍
 
主筆室
陳弘
 
新財富與新變化從新變化找商機
台幣升值﹐台股機會大這些年來世界發生了很大變化﹐這兩天台幣急速升值到卅二‧五元﹐一下子升值了五角多﹐台幣升值只是遲來的正義﹐這些年來美元已經夠弱了﹐但是新台幣比美元還弱﹐情何以堪﹖台幣升值大利資產股﹐台肥已創了八二‧四元新高價﹐厚生﹑士紙﹑新紡﹑農林﹑台火﹑勤益都拉升到漲停板﹐從這個趨勢來看﹐物價上漲﹐資產保值效益出現﹐房地產即使回檔﹐下檔也不會太多﹐資產增值﹐台灣的金融股機會也來了。這些年來﹐農產品中只有棉花因為產量充沛﹐價格一直在低檔﹐最低一度跌至五一美分﹐但現在棉花已漲到六八美分﹐羊毛的價錢也在一千美分左右﹐過去聚酯產品供過於求﹐棉花價格一直走低﹐如今﹐新興國家帶動新的繁榮﹐整個產業生態也跟著改變﹐未來像遠紡﹑南紡﹑力麗﹐一直到羊毛的利華都有機會更上一層樓。台幣升值將帶來資金行情﹐台股將蓄勢上攻萬點﹐金融股中的元大金又展現強勢﹐未來台中商銀最具投機空間﹐而官股銀行會成為大家追逐的標的﹐第一金﹑合庫﹑華南金後勁都看好﹐而行情往上走﹐證券股又將展現活力。

 

 
 
              力              股
 
潤泰新
9945
 
潤泰新未來年業績無虞5
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快速起飛﹐潤泰新(9945)正享受轉投資大潤發量販店豐收成果﹐大潤發今年底或是明年初在香港掛牌上市﹐對潤泰新業外將有不小的承銷利益﹐此外﹐子公司潤弘精密已經送件興櫃﹐最快明年可正式掛牌上市﹐法人推估潤泰新今年在本業及業外獲利貢獻之下﹐全年每股稅後淨利可達到二‧八元以上。

 

奇美電
3009
 
奇美電獲利達120Q3

奇美電(3009)為自己生產的面板找到最大的出海口﹐該公司日前與全球第一大LCD顯示器製造商冠捷簽下備忘錄﹐將以每股港幣五‧三九元﹐總金額三四‧三四億元﹐取得冠捷七‧六八%股權﹐成為冠捷第三大股東。業界認為﹐此策略聯盟不僅有助於奇美電面板去化﹐也有利於奇美電在大陸的佈局。

 
 台表科
6287
 
台表科現有產能供不應求
以承接LCD的SMT業務為主的台表科﹐隨著客戶友達(2409)﹑奇美(3009)和群創業績揚升下﹐業績穩定的成長中。目前上述公司下單給台表科的數量佔公司營收五○%﹐此外台表科還供應給京東方﹐產品則從小尺寸到大尺寸均有﹐瑞軒則以代工為主。
 
   環電
2350
 
環電大陸獲利效益驚人
產品結構調整效應﹐加上新接單狀況穩定﹐環電上半年單季表現穩健﹐第三
季更可望季增率近二成﹐其中八月﹑九月合併營收可望連續創新高﹐外資看好該公司九月合併營收突破六十五億元﹐公司則表示毛利率穩健好轉的趨勢不變。
 

 

1.    華映、聯邦銀上半年每股淨值未達票面,10月2日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另外,大同、全新、台中銀、 金鼎證四檔個股,因半年報淨值恢復票面,恢復融資券交易

2.    美林證券表示﹐聯詠調高至「買進」﹐目標價上看一六五元。花旗環球證券對華寶因此重申「中立」評等﹐不過卻調降目標價由一○九‧五二元調降至九五元。

3.    21檔營收暴發股1-8月營收超越去年總和。創意、偉詮電、創見、瑞軒、璨圓、鴻準、光洋科、旺詮、萬國、可成、天騵、台開、國揚、全坤興、根基、廣隆 、彰源和允強

4.    集中融資增31.96億元達3827.99億元融券增53369張達79萬2148張
5.    麥格理晶電已晉升全球前3大LED廠的龍頭地位,加上LED產業長期展望看佳,正進行投資價值重新調整調高晶電目標價,從109元(未除權息前)一口氣調高至207元。
6.      受到第3、4季進入通訊、IT產業最旺時節,石英元件廠晶技、加高已確定9月營收可飆新高,其中晶技受iPhone及iPod出貨熱絡,單月營收有機會挑戰6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