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0/04


主筆室
(老謝)
 
新台幣升值帶動新題材 金融股是集大成的代表
台幣長期的積弱不振﹐如今開始出現重大變化﹐台幣從卅三‧一七五﹐最近回升到卅二‧五五﹐台幣迎向升值開始有空間了。一方面是中國不再是廉價生產基地﹐台商競爭力逐漸減弱﹐台灣不必再害怕資金大規模出走﹐甚至可能回流的資金會增加。另一方面﹐全世界的股市﹑房市相繼大暴漲﹐除了很多人獲利豐碩﹐資金可能班師回朝之外﹐台股的物美價廉優勢仍在﹐這次央行逆著全球趨勢升息一碼﹐就是在引導資金回流﹐昔日大家選股從出口導向產業著手﹐未來必須大逆轉﹐內需﹑資產與金融會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台灣房地產目前的現況﹐可以視為漲多之後的高檔震盪﹐不必太早看淡房市。國建﹑太設﹑冠德(2520)基泰﹑興富發﹑皇翔﹑華國﹑長虹﹑宏都(5523)漲停都有代表性。未來值得留意的是龍邦(2514)﹐龍邦從卅‧八元回檔到一六‧五五元﹐如今在廿元左右已具投資價值﹐龍邦靠著台壽保收益﹐上半年EPS一‧四八元﹐股價有物美價廉優勢。
台幣升值最後的效益會在金融股身上﹐目前利率走高﹐台幣升值都大利金融股﹐從現在起﹐到明年總統選戰﹐金融股會是台股的主角﹐從這次股價走勢來看﹐元大金﹑富邦金﹑台中商銀﹐領先攻堅。從元大金往下看﹐永豐金(2890)是下一個代表﹐永豐金有建弘證券﹐也是國內證券業前三大的代表﹐﹐在元大金強力大漲後﹐永豐金值得留意﹐未來像較低價的東元(1504)﹑華新(1605)也會逐漸受到注意﹐東元一直有法人買盤﹐最近融資一直在下降﹐也是蓄勢型的個股﹐與原物料有關的羊毛股利華(1423)在一二元左右也可逢低介入
 
潛力股
 
      關      訊      息
 
新光鋼(2031)
 
從九月中旬以來﹐鋼鐵市場交易熱絡﹐尤其中厚鋼板更是掃貨熱賣﹐提前結束今年的淡季。因此該公司銷售金額跟著市場價格行情調升﹐在銷售量以及價格方面都呈現雙雙揚升局面。尤其是九月份營收創近一年多來的歷史新高記錄﹐因此對九月份的獲利樂觀以對。十月份已經進入鋼鐵傳統旺季﹐展望未來的營運績效﹐有信心認為會更上一層樓。
 
耀勝
3207)
 

第三季的七﹑八月份﹐平均單月合併營收已達一‧三億元﹐成長的軌跡符合整個LCD TV市場熱度升高的趨勢﹐明年是TFT LCD面板持續爆發的一年﹐其中LCD TV需求的擴大是關鍵之一﹐而LCD TV朝四○吋以上大尺寸發展的趨勢﹐也會帶動 inverter及其中變壓器的大量需求﹐耀勝所處產業處於高成長軌跡之上﹐業績展望不錯。上半年耀勝EPS僅○‧三七元﹐隨著產業熱度升高﹐下半年獲利將大步回升。

 
富邦金(2881)
 
富邦金今年來獲利回升的速度超乎年初預估的一二○億元目標﹐今年每股稅後純益應該是可以超過二元。此外﹐富邦金要入股大陸城市銀行﹐由於香港新CEPA的規定要在明年一月一日正式開始實施﹐富邦金入股大城市銀行的時間最快也要明年才會宣佈﹐股價或許提前反應。
 
玉晶光(3406)
 
由於旺季的效應不變﹐玉晶光九月合併營收將優於八月﹐在業績可望回升下﹐三日的股價也開始轉強。該公司在新客戶的訂單挹注下﹐第三季單月的合併營收呈現逐月走高的態勢﹐由於新客戶在手機的銷售有不錯的成績﹐有利於玉晶光的業績回升﹐近日股價也開始反彈。

 

 
 
 

 

1. 摩根﹕宏達電目標價666元 摩根大通﹕神達股價處高檔 建議減碼
2. PCB廠下半年產能滿載 來自PC﹑通訊﹑遊戲機需求增強 透露欣興可能3年後減資
3. 出貨進入高峰 英誌9月營收估逾13億 10月﹑11月將更上層樓 法人估今年EPS將可挑戰0.8元

4. 電容式觸控IC 義隆電新商機 年底單月出貨上看百萬顆 明年擬進軍大陸白牌手機市場

5. 大聯大﹕Q4合併營收將逾400億 庫存水位達歷史低點 NB﹑手機需求持續熱絡
6.國際鉛價再創歷史新高 美元持續看貶 金價上漲 原油維持在每桶80美元震盪

7. 遠百在中國百貨品牌 未來將統一  預估二﹑三年內完成 內部目標希望在中國開設25家店 營收達百億人民幣

8. 花旗環球建議從PC轉手機 喊進閎暉﹑欣興﹑宏達電 剔除緯創﹑微星
9. 柏承寶島科工信具落後補漲空間 股價偏低﹑基本面無虞
10. 台灣佳能今年營收將成長逾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