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1/20



主筆室
(劉光衛)
 
蹲低等機會 先求不敗再求勝 國際熱錢轉趨保守 全球進入年底前調整
就線型而言﹐目前下檔的較強支撐仍是八千五百點與年線的位置﹐而八千五百點是否能夠成為中期有效的底部﹐目前也尚待觀察﹐因為中國與美國兩大股市龍頭紛紛進入調整﹐國內股市也面臨年底法人的結帳賣壓﹐在美國經濟展望充滿不確定變數下﹐國際資金明顯退場觀望﹐因此包括原物料商品、股市也都紛紛進入修正﹐在這種缺乏方向的大環境之下﹐台股自然蹲低整理等機會。未來台股要確立底部浮現的訊號﹐首先要觀察美國股市何時回穩﹐是否能夠回穩在一萬三千點上下重新築底﹐其次是中國股市必須率先止跌反彈﹐暗示新興市場仍是未來的多頭主流。
目前市場紛紛開始對於明年的展望提出看法﹐不過依照往例﹐目前提出的產業看法多是依照目前的形勢所評估﹐因此槓龜的機率不小﹐明年真正的產業趨勢恐怕仍是撲朔迷離。不過外資提出的展望想法仍可以參考﹐其中高盛提出NB、手機零組件、半導體後段、網通、太陽能等五大產業﹐個股則提出宏碁、華碩、友訊、合勤、景碩、聯茂、宏達電、閎暉、大立光及茂迪為投資標的。新加坡黑馬資產管理公司預計將投資台灣科技股六十六億元﹐看好科技與中概股﹐傳產股標的有大同、台橡、長榮海、東森、國產。台灣先生谷月涵則看好台肥、遠紡、華航、國泰金、元大金及亞泥。
 
潛力股
 
      關      訊      息
 
可成

2474

 
可成在歷經多年的高成長之後﹐今年上半年受到手機客戶摩托羅拉銷售衰退衝擊﹐導致營運不如預期﹐第三季在NB訂單因旺季激勵勁楊﹐以及蘋果貢獻之手持式產品新機種大幅挹注之下已開始翻揚﹐單月合併營收重回創紀錄之旅﹐僅因第三季因毛利率僅逾四五%﹐較外界預期的五○%左右大幅不如預期﹐導致股價重挫。
 
茂德

5387

 
茂德股價創下近四年來低點﹐月線KD已經回到十五以及二六﹐週線KD與週線MACD柱狀圖都與股價形成為期十一週的低檔正背離﹐隨時有跌深反彈的機會﹐投信、自營商與外資與國內外三大法人已連續賣超近一年﹐籌碼面的歸宿有待加強﹐不過股價低於淨值﹐總市值也低於重置成本﹐中長線投資價值也逐漸浮現﹐未來必須先反彈越過季線九‧五元才算是打出第一隻腳﹐八元短線支撐不宜失守。
 
車王電

1533

 
車王電股價跌破長期上升線﹐不過月KD已經面臨五十以及月MACD柱狀圖面臨零軸的防守﹐再將上週線KD以及週線MACD柱狀圖都與股價形成低檔正背離﹐日線KD與MACD則在長期弱勢鈍化之後交叉向上﹐跌深反彈機會漸增﹐近期外資連續賣超﹐股價卻相當抗跌﹐籌碼的歸宿值得追蹤﹐十日線三四‧九元越過之後反成為短線支撐﹐季線與年線交會在四二元附近﹐為上檔較為明確反壓關卡。
 
台新金

2887

 
月線圖上台新金從三三‧五元高點起算已經連續下殺五大波﹐不過每一波的跌幅已經縮小﹐週線KD回到二十附近即將交叉向上﹐日線KD則形成三個月低檔正背離之後交叉向上﹐日線MACD柱狀圖有即將轉為正值﹐若能維持三萬張量能應可波段續彈﹐季線十五‧九元有短壓﹐不過由於中長期均線都已經轉為下滑﹐因此未來反覆打底的時間恐將拉長﹐十三‧五元為短線支撐。
 

 

 
 
 
1. 亞洲基金上週被狂贖26億美元 美次貸風暴讓國際基金在亞股獲利了結 中國、香港及

印度面臨12週來最嚴重贖回壓力

2. 美林看好宏達電前景 納入亞太焦點股名單
3. 投信Q4聚焦面板族群 中小型電子股重挫修正 法人持股出現鬆動
4. AM旺季來臨 東陽前10月每股稅前2.3元 開億每股盈餘0.96元 11月營收獲利看俏
5. 飛捷前10月獲利5.44億 年增59% 預計11、12月業績持強 單季營收坐二望一 年度每股
稅前可望逼近9元

6. 拓墣預測明年半導體業將大躍進 看好北京奧運帶來龐大商機 手機、NB和LCD TV出貨和產值可望大幅成長

7. 價格崩落跌無可跌DRAM業醞釀利空出盡台廠關鍵少數特色突顯 成整併風下潛在受益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