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預期Fed 8月將再度升息              2006/06/19  中國時報

 

最新一期美國財經雜誌霸榮週刊(Barron’s)報導指出,聯準會(Fed)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本月底再升息一碼已是定局,市場已把眼光放到八月的決策會議,而認為八月時再升息一碼的可能性超逾六成。

霸榮指出,市場年初還高度期盼Fed升息循環在利率攀升至五.○%後畫下句點,但此一希望已確定落空,如今市場已經百分之百認定Fed決策機構本月底會將指標利率再調高一碼至五.二五%。

但本月底的利率決策已不是重點,市場甚至已預期八月份很可能再升息,機率超過六成。才三個星期前,市場原預估八月幾無升息的可能。

利率走向預測之所以有此一重大轉變,Fed官員拉高聲貝警告通膨發展是主要原因,主席柏南克六月七日更公開喊話,指通膨升溫走勢「不受歡迎」,之後五月份的生產者物價與消費者物價指數增幅皆超出市場預期,更加增添升息循環時間可能進一步拉長到八月的可能。

Weiss, Pack & Greer固定收益部門主管吉拉德表示:「過去一兩個星期來,Fed不斷出現憂心通膨的談話,因此除非投資人能更為掌握柏南克的立場,或是比較清楚知道升息循環結束的時點,否則金融市場所有資產等級的行情震盪將加劇。」 

儘管預估八月升息的市場看法大幅增加,但部份專家表示,是否升息還言之過早,市場看法隨時可能翻盤。穆迪投資人服務公司首席經濟學家藍斯基指出:「幾周前市場預估六月升息的機率一直都低於五成,但上周時逆轉成為幾近百分之百,因此到八月初時如果整個經濟活動大為減緩,屆時市場所估再升息的機率可能又會跌落至五成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