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權5分線,呈現三低破低盤,作多者請閃--

放上此圖,做為往後看盤的紀錄


----------

搭配一下新聞:

股災加上「四要一沒有」 台股再跌百點

更新日期:2007/03/05 11:00

台股還沒來得及走出全球股災陰霾,陳水扁總統一席「四要一沒有」的話,讓整個行情雪上加霜,指數今天開盤直接摜破七千六百點,停損賣壓傾巢而出,不管是電子、金融還是傳產股,全都灰頭土臉,盤中受到日股、港股等亞洲股市持續大跌的影響,跌幅拉大到百點以上,七千五百點大關跟著失守。分析師表示,短線受到各項利空干擾,盤面上可能以個股表現為主。(張佳琪報導)

真的是屋漏又逢連夜雨!就在台股還努力掙扎走出全球股災之際,陳水扁總統發表「四要一沒有」的談話,高喊台灣獨立,結果,台股又掉了一百多點。其實,原本市場評估,台股因為週六獨家開市已經領先反應過美股走跌利空,週一即使亞洲市場反應美股而下跌,台股有機會提早止跌回升,卻被突如其來的非經濟因素給打亂。偏偏日本、韓國、香港股市開市後就應聲躺平,外資停損壓力更加沈重,大盤指數一舉摜破七千五百點大關。

德信投信總經理儲祥生表示,雙重利空打擊之下,台股短線會以個股表現為主,後市發展則觀察國際股市和外資動向,儲祥生說,「中線看國際股市外資動向,短線就是個股表現」

當然,陳水扁總統四要一沒有的後續效應,也要觀察,特別現在正是中共人大會議期間,對岸會不會有嚴厲反應,對台股投資氣氛來說一定是動見觀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