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華(8085):07年營收成長兩成,新業務08年後將開始發酵,投資建議為強力買進。

n    福華電子2006年合併營收110億(+62 YoY),合併毛利率7.6%,營業利益4.1億(+198 YoY),稅前淨利3.5億(+111 YoY),稅後淨利1.95億(+50 YoY),稅後EPS 1.50元,就各項業務區分,光電產品(背光模組及LCD module)佔合併營收的62%,以背光模組為主,主要客戶為華映及友達;電子零組件、資訊及電腦週邊產品、Tuner等業務分別佔營收的6%、7%及9%。 

n    展望2007年,背光模組隨著TFT產業成長及來自關係企業華映的訂單可望增加,年營收將成長20%;Tuner除了自有品牌銷售予國內電視廠商外,也為Moto代工STB Tuner,此外還有衛星Tuner出給致振,07Tuner業務預期將成長13%;資訊及電腦週邊產品方面,06年末福華開發了啟碁、宇瞻等新客戶,07年營收可望成長30%。

n    福華已獲投審會核准通過赴大陸投資大同光電能源科技,投資額為500萬美元,持股100%,從事液晶顯示器、LED、太陽光電等業務,福華過去已有研發太陽能模組兩年的經驗,加上關係企業綠能也於太陽能產業上游取得不錯成績,正式跨入太陽能業務可謂水到渠成,預期相關效益將在08年逐步發生。

n    研究處預估福華2007年合併營收130 +18YoY),稅後淨利2.3億(+17YoY),稅後EPS1.75元,研究處對福華的投資建議為強力買進,目標價35元(PER=20X 2007E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