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纖概念

光纖通訊線材:聯光通(4903)、譁裕(3419
光纖通訊元件:前鼎(4908
光纖通訊設備:星通(3025)、普萊德(6263
今年度全球FTTH市場規模可望成長至680萬埠

相關個股: 2345智邦,2391合勤,3025星通,3380明泰,3419譁裕,4903聯光通,4906正文,4908前鼎,6263普萊德


 

 

摘錄自精實新聞 記者郭妍希2007-03-03
下一波該佈局的股票:光纖通訊產業相關類股?
2011年美國成為光纖到府用戶的家庭戶數可望由2007年的300萬戶大幅攀升至1,800萬戶Light Reading.com曾於2月份報導,舊金山市政府於2006年花費30萬美元委託哥倫比亞電信顧問公司所作的光纖到府建設可行性研究已於1月底出爐。舊金山電信與資訊服務局發言人Ron Vincent指出,該份研究報告顯示,長遠來看舊金山建設FTTH網路是一個可行性方案,而舊金山已成立一特別小組討論是否要將全市鋪設FTTH網路的構想付諸實行。Vincent並指出,根據該份研究報告,舊金山鋪設FTTH網路的費用將介於5-10億美元之間,但實際花費可能將會是預估值的3倍左右。

中華電信將在5年內,投資1300億元建置光纖網路

中華電 (2412-tw)董事長賀陳旦今 (3)日宣布將 5 年內,投資1300億元建置網路骨幹光纖化、行動電話、mod 等設備,為了扶植國內網通廠,新一代光纖網路建置,將依照經濟部工業局打造 wimax行動台灣計畫,國產設備使用率達到五成比例,也就是說未來 5年內,中華電將釋出給國內網通廠高達650億元商機,甚至「視情況」入股下游網通廠。由於國內網通廠做系統整合的業者,包括合勤、仲琦,加上今日合勤、仲琦連袂攻上漲停板,其中合勤成交量暴增至19509 張,引發市場聯想是否為中華富爸爸效應提前發酵。

在招商部分,中華電過去受政府採購法限制,都與國際大廠合作,或是採取單一供應商以最低價得標,但新一代光纖網路建置,將採夥伴關係招標,就是廠商組隊參與,不會只有一家供應商,將會有另一家扮演靜態角色,並擬定好進場機制。

只是中華電 51300億元的光纖網路建置計畫,勢必將提高每年資本資出。中華電今年資本支出 300億元,比去年 240億元增加 25%,不過,中華電也會同步引導新的業務增加營收。但如果因投資佈局而影響到獲利,中華電也將調整建置計畫。

另外,中華電訂下在2010年光纖用戶達 240萬戶目標,佔現有寬頻用戶 50%,未來光纖將進一步取代現有的adsl服務。目前中華電光纖到府的費率已經呈報 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包括下行10m (上行2m)50m(上行3m) 100m(上行4m) 3種方案,其中 50m呈報的費率為1350。中華電光世代建置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