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信:REITs短期難回穩
 
 
經濟日報/記者周慶安/台北報導】
2007.05.23 01:50 am
美國REITs市場賣壓沈重,標普旗全球不動產指數上周下跌3.21%,周線收下長黑K棒,是近期REITs市場少見的重大跌幅。 

投信認為,REITs利空頻傳,短期內仍無回穩的跡象,投資人宜分批買進。 

REITs基金在台灣賣翻天,基金公司笑開懷,不過,最近進場的投資人臉上可能沒有太多笑容,MSCI美國REITs指數上周跌了6.29%,本周略為回穩,但本月以來還是下跌了5.37% 

受到美國恐慌性賣壓影響,標普花旗全球不動產指數上周也跌了3.21%,除了恆生地產分類指數小漲1.16%之外,全球各大REITs相關指數全軍覆沒。 

澳洲AMP資產管理對近期市場下跌做出解釋,AMP認為,由於美國非REITs公司的獲利表現超出預期甚多,442S&P 500的公司,有67%所公布的獲利比市場預期佳,這個比率超出過去平均的60%,成長率高於市場預期。
受此影響,過去幾周非專業投資REITs的經理人開始調整部位,從REITs轉進一般股票,這是造成市場下跌的主因;此外,資金也有從小型股(REITs屬小型股)轉進大型股的現象。 

而且避險基金近期不斷放空REITs市場,使得市場波動度加大,隨著愈來愈多的不動產避險基金成立,避險基金將成為左右市場波動度的一股主要力量。 

寶來投信認為,近期殺出的多是投機部位,隨著賣盤減少,REITs市場將逐健穩定下來,而且北美REITs市場來自退休基金的資金仍然十分強勁。 

目前看來,美國REITs折價8%已是2001年中以來最便宜的價位、高折價的英國REITs也是個不錯的投資標的,但不建議投資人一次投入,短期回穩的跡象尚待確認,建議分批買進。 

ING投顧則表示,次級房貸影響的是住宅型REITs,但上周美國REITs賣壓卻不分青紅皂白全面殺出,由於市場過度反應,目前REITs應該能有效止穩,只是美股的資金排擠效應仍在,短期內對REITs持中性看法。 

瑞銀投信投資部助理副總裁游正雍則認為,亞洲REITs是比較值得期待的市場,至於美國REITs殖利率偏低、加上次級房貸陰影未散,目前並不看好美國REITs。雖然中國近期緊縮資金對於亞洲REITs市場也有一定影響,但此利空以心理層面居多,下半年亞洲REITs市場依舊看好。 
2007/05/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