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中型100及台灣資訊指數成分股 11/12起開放平盤下放空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10月3日
2007 / 10 / 03 星期三 21:43

繼台灣50指數成分股可於平盤下融券放空,主管機關今 (3)天再放寬台灣中型100指數、及台灣資訊指數成分股也可以在平盤下放空。證交所公布,將自今年11月12日起開始實施。

證交所表示,主管機關之前於2005年5月16日起已先開放臺灣50指數成分股可於平盤下融券賣出;為促進證券市場交易之活絡暨滿足市場參與者之需求,復於今年9月19日及27日金管會正式函令,准予投資人融券賣出及借券賣出臺灣中型100指數、及臺灣資訊科技指數成分股股,得不受賣出價格不得低於前一營業日收盤價之限制,並自11月12日起實施。

證交所表示,另當臺灣中型100指數及臺灣資訊科技指數成分股調整時,豁免平盤以下不得借券及融券賣出之成分股亦將隨之調整,投資人可逕於臺灣證券交易所網站查詢豁免價格限制之有價證券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