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週刊NO.733(2007/11/12~11/18)
本週觀盤重點:1.油金創新高,通膨壓力再起
2.台股M頭成型,倚天屠龍箭綠箭又現
3.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延燒,國際股市不穩
中概小組
  • 巴菲特、李志村同到新興市場挖寶
1.未來本小組評估明年電子將受員工分紅費用化與美次級房貸雙重利空夾擊,此波逃命完後會開始長空走勢,建議讀者若電子仍有高持股者宜利用反彈時減碼。
【台塑、南亞】今年業績成長性高,且幾不配員工分紅,若以今年標準算,EPS幾與鴻海一樣,預估明年台塑四寶有大行情。

2.【高林股】因寧波新廠產能開出,且皆屬中高價產品,今年下半年業績開始大成長,尤其明年再加上歐盟取消大陸紡織品輸往歐盟的出口禁令,對高林股是大利多,其產品主要是賣給大陸、印度、越南,同時卡到三大超級市場,且幾不配員工分紅,預估明年EPS可達4~4.5元。
  • 中概上漲,電子反彈的賺錢術
主流在與新興市場連動的中、印、越、南非概念股與原物料,下週起開始震盪趨堅,電子有波反彈波,欲搶短者手腳宜快且務必嚴設停利()點。

新興市場連動股長線看好的主流方向明確,建議鎖定如:台塑四寶、台泥、亞泥、統一、大成美利達、巨大、宏泰、永大、高林股、百和、冠軍、部分航運、塑化做布局。
台客團隊
  • 金像電,突破上升平行軌道
《技術面》11/7放量突破29.5元連接32.25元的上升平行軌道上緣,正式突破近一年的區間整理,若短線壓回守穩32元,有機會挑戰40元大關,不過仍應提防30元一旦失守,股價恐將再次陷入區間整理。
《籌碼面》外資自8月以來一路買超,目前持股比重拉高至17%,投信也於10/29開始加碼,截至11/8共計買超達1.7萬張,但近期融資卻呈現反向幅減肥,融資使用率降至25.4%,對金像電籌碼的穩定有正面助益。
《基本面》受惠MP3新產品及NB板出貨暢旺推升,10月合併營收突破19億,改寫歷史新高紀錄,並較9月成長約15%,以目前訂單來看,11月營收可望持續走高,預估今年EPS上看3元,2008年後後EPS4元實力,目前本益比8倍,法人看多。

  • 華映、彩晶賣廠,小面板誰最夯?-----華映、勝華、凌巨、中日新是焦點
【彩晶】未來將專注於5代廠及自有品牌,配合Q3EPS大增至1.22元,毛利率高達29%居面板廠之冠下,全年EPS有機會挑戰2.8元,使得股價於減資重新掛牌後連飆5根漲停。
【華映】以65億把產能4萬片的3代廠出售給凌巨,同時將參與凌巨1.5億股的私募案,預計將認列1.28億股,成為凌巨最大股東。
【凌巨】爭取到華映4代與5代廠產能上的支持,有利其競逐全球中小尺寸面板市場,配合大同集團的資源挹注,預估明年總營收可望較今年成長6成,EPS可由今年的2.8跳升至5元。
【勝華】10月合併營收31.86億,持續改寫今年新高,加上可望新增NOKIA訂單,預期TFT產能利用率可維持滿載到12月,評估Q4獲利可較Q3倍增至9億,評估TFT與觸控面板占營收比重將提高到6成,合併毛利率提高至22.5%,稅後獲利戰57億,EPS有上看5元實力,本益比不到10倍,此外投信10月以來買超達9萬張,融資大幅減肥,目前使用率僅32%,籌碼面相當穩定。
【中日新】10合併營收3.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月增率達22%,年增率更達2.65倍,預期至年底營收可持續走揚,股價短線壓回月線可留意布局點。
高憲容
  • 半年線破,反彈良機---反彈壓力在9270
型態結構:頸線92752跌破,97839859小型M頭已成立,下跌滿足點8729,為低檔搶反彈的最佳機會,至於98079859是否會形成大M頭?言之過早,要看國際盤的下一步動態。
國際股市:美國同時面對次級房貸引發經濟衰退與油價飆升引發物價上漲的雙重危機中,國際對沖基金趁機煽風點火,仍是這一波國際股災風暴來源,台北股市想化解大型M頭空頭危機,國際股市的表現仍是最重要關鍵。
電子分合大戰,選 Super Idol---宏碁、緯創、佳世達、華碩、宏達電電子超級明星各顯神通
宏碁/緯創 分割成功雙贏
【緯創】2007年獲利將創歷史新高,預估有上看4.8元機會,2008年更有挑戰6元實力。
【宏碁】2007年累計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有4.4元,全年預估5.4元,2008年預估市佔率將提升至12%,每股盈餘也可望突破6元以上,創下市占率、獲利同步成長的佳績。
佳世達/明基 分割一兼二顧
【佳世達】專營3C代工業務,2007Q3財報已受惠於友達收益,以及處分轉投資達方、瑞鼎、內湖辦公大樓等業外獲利,Q3稅後純益28億元,每股EPS1.84元,2008年更有法人預估本業獲利可達3元以上,加上友達明年預估有大賺800億的實力,佳世達持有8.3%持股可望認列每股盈餘3元以上,再加上處分達方、達興、瑞鼎的收益,佳世達明年每股盈餘喊價上看7元,具有超級黑馬之姿。
【明基】將品牌事業獨立出去為資本額36億的子公司,擁有公司名稱與BENQ品牌。
【華碩】一分三,具長期投資價值,率先推出低價電腦Eee PC2007EPS預估7.5元,2008
年上看9.5元,本益比11倍左右,極具長期投資魅力。
【宏達電】代工、品牌兩得意,10月營收創歷史新高,2007年每股盈餘達45元以上,應無問題,2008年若不計員工分紅費用化影響,更有挑戰55~60元實力,即使員工分紅費用稀釋獲利之後,應仍可保持45元以上實力。
趨勢前瞻
  • 抱牢台塑大賺80%的模式,明年將在哪些股票複製?
*8936國統:2000年起與大陸廠商合作設廠,進軍攸關民生的水利建設工程,蛻變為中概內需股,自今年Q2起獲利突飛猛進,單季EPS1.39元,創8年新高,Q3EPS0.96元,維持高峰水準,累進前三季2.33元,全年估3元,預估明年本益比10倍。
*1216統一:明年取得北京奧運方便麵獨家贊助廠商,估計今年盈餘上看100億元,在大陸版圖布局,將整個大陸地區劃分東北、華北、華東、華中、華南、大西部及新殭7個部分,未來10年邊陲地帶基礎建設完成,帶動民眾所得提升,消費能力三級跳。
*2615萬海:主力放在亞洲延伸新興市場,獲得市場認同,近來數家外資調高萬海評等並積極買超,中線有上攻40~45實力。
*1301台塑:明年營收首次超過2千億元,估計稅後盈餘550億元,EPS9.5元,其中獲利成長來源便是新興市場對石化原料的需求超出預期。
短線防範原油站上100美元的一發不可收拾局面,以下是選股避風港:
高獲利塑化股:除台塑集團外,台聚、國喬、亞聚、東聯、中纖、榮化。
散裝輪:台航、中航、裕民、四維航等跌深將大舉反攻。
鋼鐵年底旺季需求:中鋼10營收創歷史新高,中鴻月增25%是訊號,不鏽鋼的大成鋼、千興、新光鋼、允強、新鋼等都可望強力反彈一波。
大宗物資:泰山、福壽、福懋油、大統益。
生質能源:味王、愛之味、台榮。
蔡岳峰
  • Q4看好的低本益鋼鐵股---東鋼
  1. 鋼鐵股受惠時序進入今年年底營建工程趕工需求旺季,從現在到農曆年底前,需求呈現樂觀,條鋼大廠東鋼本波股價由58.8元回檔至45.2元,修正幅度逾2成後,逐漸築出底部,配合獲MSCI列入成分股及外資看好,逢低仍值得留意。
  2. 10月營收達到36.89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股價於季線止穩,未來一旦放量站上月線,有機會挑戰前高58.8元,以11/2K45.2元為停損關卡,可逢低分批佈局。
本週推薦個股:
 

http://docs.google.com/Doc?id=dcpbb5mp_167czdm4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