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1/16

頭版

世銀:明年東亞經濟成長趨緩
評估中國強勁成長帶動鄰國 但油價及金融市場動盪不安仍是威脅

主筆室

(方亞申)

量能急縮 台股中段打底—明年潛力股將漸出頭 面板、手機、中概、節能各擁一片天
    週三大盤已填補第3個跳空下跌缺口8970至8755點,有利8600點支撐形成,不過要填補第2個跳空下跌缺口9300至9096點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至少量縮之下,且10日線加速下跌,整理是較好策略。較佳情況是融資自4144億元快速下降至3855億元,減幅約7%,與大盤目前距9859高點8.8%相近,若融資能進一步下降的確是好事,而中線則待週KD值交叉向上。
    指數進入整理也正好是對未來可能出現的資金行情預留空間,而個股姿態調整及籌碼歸宿就成焦點。若就籌碼面來看,近一個月呈現融資減少而法人籌碼增加(尤其經過這次下跌修正,法人籌碼尚未鬆動者),可列為首要注意對象,有:中鴻、豐興、巨大、美利達、台產、台肥、富邦金、欣興、景碩、南電、緯創、宏達電、東鋼、台玻、大立光、凌巨、中日新、勝華。上述個股也可歸納為鋼鐵、節能、中小尺寸面板、手機、IC載板、中國收成及金融。

潛力股

相      關      訊      息

台達電

2308

台達電是國內朝環保節能領域發展最力的電子集團,產業方向正確,內控嚴謹、財務透明度又高,使之成為防禦型股票首選之一。達電去年EPS為5.76元,今年前三季EPS5.45元,法人普遍估計今年有望挑戰7元關卡,而最近幾年以發放現金股利為主的達電,在今年獲利創新高後,明年現金股息亦可觀。

南電

8046

由於產品應用改變,使得南電覆晶基板熱度增強。該公司就表示,隨著消費性電子產品以及來自INTEL訂單增加,到年底該公司接單都呈現滿載狀態,從10月份營收37.12億元﹐再度刷新紀錄,可以看出業績如同稍早預期般的,持續走高。

榮化

1704

榮化前三季財報EPS為1.68元,相較去年同期衰退33%,轉投資之美國TPE廠出現億元以上虧損,而來自卡達的股息認列也較去年衰退,預計明年起卡達的股息收益將回升,該公司明年首季預料可繳出一張不錯的成績單,先行指標是甲醇從10月份起價格大漲,到目前為止仍撐在高檔,依此勢,卡達廠的第四季獲利已經確定大好,股利自然也將再度拉升。

華榮

1608

第三季受惠銅價穩定帶動,線纜業者華榮單季表現亮麗。上半年銅價波動劇烈影響獲利,累積前三季本業獲利約8200萬元。另外,華榮今年業外獲利亮眼,前三季業外進帳約1.8億元。加上華榮手中仍持有不少以上公司的股份,及關係企業第一銅因第三季獲利增長,前三季EPS1.81元。其中,第三季單季稅後盈餘5.6億元創下單季新高紀錄。

1、瑞信叫進光寶科,目標價上看72元,液晶面板股多頭看法不變。
2、台電再釋標案,機電業角逐者眾,中興電、華城欲一雪前恥星能有意錦上添花
   力顯現高度興趣。
3國際短纖紙漿價格,漲聲響起,市場喊出12月每噸再調漲20美元華紙對漿價漲勢
   看好到明年上半年。
4、德昌Tiger City被外資相中,近期可望拍板定案對德昌貢獻帳面價值一億元以上。
5、都更容積獎勵放寬,營建股開高,北市萬華、大同、中正等亟待更新區域潛在開發
   利益令人心動。
6、安控三傑前10月獲利,超過一個資本額,陞泰每股稅前13.9元居冠奇偶12.76元
   居次崇越電通10.25元。
7、花旗環球首次將創意納入追蹤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280元。
8、華擎明年營運成長力道可望重現,高階產品、新產品效益穩定發酵拉升獲利股價直
   探200元支撐。
9、兆赫Q4營收將再創新高,勁永10月合併營收成長優於預期保守看Q4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