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訊快報總整理       日期:96/11/15 


主筆室
老謝
 全球唯美股馬首是瞻反彈行情的幾個變數
    台股調整了一二六○點﹐目前融資已降至三千八百多億﹐也算是減肥有成﹐籌碼鬆動後的歸宿應逐漸有著落。而短線KD指標又來到低檔交叉﹐如果美股不再進一步下挫﹐台股應有展開反彈機會。往年的第四季﹐外資買超台股積極﹐今年外資賣多於買﹐這也是第四季行情更淡的主因﹐十一月進入下半月﹐投信與外資的肅殺可能逐漸告一段落﹐下一個段落是二○○八年的新布局﹐這個新趨勢會在聖誕節來臨之前開始啟動﹐最近外資報告又趨於活躍﹐點名看好的個股也陸續脫穎而出﹐未來外資布局的新方向﹐大家可以參考。
    不過台股每一次的調整﹐其實都是另一次選股的機會﹐像是一些指標性的個股﹐會在調整中率先站出來﹐例如大立光(3008)上一回在七九八七的時候跌至二六○元﹐這回卻創了四四八元的高價﹐這幾天手機零組件概念股帶來一些想像空間﹐在大盤下挫﹐股價卻逆勢走高的個股﹐通常都是未來漲幅比較大的個股﹐這次航運股姿態最高的是東森(2614)﹐金融股的富邦金(2881)在卅至卅二元之間形成一個平台﹐正在蓄積上漲的動力﹐元大金(2885)﹑一銀金(2892)﹑合庫(5854)是金融股逆勢抗跌的強勢股。還有從反彈力道強度來看﹐像台肥(1722)拉出漲停﹐可以看出台幣升值的資產概念發酵﹐台灣未來的希望在兩岸的開放﹐一旦大陸人士與大陸資金可以來台﹐台股可能威力不輸香港
 
  潛              力              股 
允強
2034
 允強 Q4獲利同步好轉鎳價冬季逐步上揚
    允強為國內不鏽鋼中下游端鋼板和製管廠商﹐自去年才開始加入不鏽鋼裁剪業務﹐產品也從以內銷轉型為外銷為主﹐目前歐美地區已成了允強的主力市場。以十月銷售比重來看﹐不鏽鋼板捲約佔五五%﹐鋼管約佔四四%﹐主要以外銷訂單為主﹐目前鎳價也出現緩升趨勢﹐在下游回補庫存下﹐接單轉趨熱絡﹐有利提升獲利空間。
 
合晶
6182
 統一 今年獲利歷年最佳月底香港公開招股
    統一今年以來獲利表現已創歷年來最佳紀錄﹐大陸獲利也三級跳﹐統一前三季盈餘逾七五‧一五億元﹐除較去年同期的二九億餘元大幅成長外﹐也較去年全年獲利三六餘億元﹐成長一倍以上﹐而轉投資的業外獲利挹注﹐正是今年統一企業盈餘創歷史新高主因。第三季﹐統一在大陸投資主體統一中投單季獲利貢獻達七億元的帶動下﹐加上處分統懋半導體持股獲利一‧四億元﹐以及越南獲利持續成長﹐光是來自業外就進帳二十二‧九億元。
 
  光群雷
2461
 光群雷 未實現利益可觀實施庫藏股 強勢反彈
    光群雷射前十月合併營收為29.9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48%﹐受到股市重挫的影響﹐光群雷射的股價也呈現破底的走勢﹐在該公司宣佈實施庫藏股後﹐股價也強勢反彈。
 
  仁寶
  2324
 仁寶 明年營運具爆發力, NB出貨一路超前
    仁寶(2324)今年NB出貨一路超前目標﹐第四季受惠於關鍵零組件缺貨影響較預期為低﹐加上美國次級房貸風暴波及NB市場銷售程度不高﹐使得仁寶第四季出貨﹑營收與獲利皆可望再創歷史新高﹐明年NB持續成長逾三成﹐目標突破三千萬台﹐液晶電視出貨將大增四倍至百萬台﹐以及轉投資效益顯現﹐營運具爆發力道。
 
 
  1. 政院再拋利多 營建股大漲 擴大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率及獎勵範圍 北部建商受益最大
  2. 新利虹數位相框全年出貨上看150萬台,中環旗下富陽光電切入薄膜太陽能 明年第二季量產
  3. 菱光前三季EPS3.29元,每股稅後純益近四元﹐以十四日收盤價計算﹐本益比還在一○倍以下。
  4. 創見扎根利基型產品 獲利持穩,切入數位相框市場 明年不排除與面板廠策略聯盟
  5. 東協加一成立在即 石化業憂心忡忡,無法西進 乙烯相關衍生物原料首當其衝 凸顯中概優勢 台達化﹑國喬﹑聯成展現業績挹注
  6. 茂訊﹑欣技10月獲利同步走高,茂訊月增47.62% 欣技13.64% 股價應聲反彈
  7. 凌巨﹑勝華龍頭之爭 白熱化,凌陽﹑華映﹑可成加持 戰力大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yu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